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友情收获_1200字

[10月征文]友情收获_1200字

2013-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刚过去的这一个烈日炎炎的夏天,我收获到了我有史以来从未收获过的,也从未得到过的友谊。交朋友,也许只要说一句谢谢,或问候一声,就可以成为朋友。但,真正的朋友,是没带有虚假成分的友谊。
 
  四个月前……
 
  星期一下课时,我头晕目眩,有种想吐的感觉,同桌王熙见我这个样子,便关切的问我:“你没事吧?我帮你给老师请个假,你先回家吧!”我把头趴在桌子上,毫无领情的意愿。王熙见我这样,离开了教室,我想我是不是说得太过分,伤了她的心了,正当我想迈出沉重的步伐时,班主任走了进来,她走到我身边,温柔地对我说:“林青,你要坚持不住就先回家吧。”看着站在门口的王熙,我一下子意识到王熙的用意。我对她笑了笑,表示对她的歉意。
 
  在家里休息的几天里,我总琢磨着怎么跟她道歉,可到了星期三去学校时,直到上课我旁边的位置都一直空着。王熙怎么了?怎么没来上学?这时,班主任的脸上露出忧虑的神情,仿佛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班主任严肃地对我们说:“就在昨天放学的时候,王熙的因为被人撞倒而不幸摔伤,虽然很抱歉,但是王熙还是不想落下功课,所以她想请一位同学帮她补习功课,那我来选一位同学吧。”说完,班里鸦雀无声,老师也沉默了一阵,我则悠闲地摆弄笔,像我这种不善于语言交流,孤僻的人,毫无疑问,不可能是我。突然,一个熟悉的名字传进我的耳朵里,这不是我的名字吗?我顿时呆若木鸡,同学们也都用诧异的眼光望着我。下课时,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里,陈老师说:“林青,老师希望你把我这次机会,学会主动一些……”回到教室,几个男生就开始起哄:“哟,别把人成绩补习给补差了,最后和你一样变成“哑巴”啦。他们故意把哑巴说强调,一阵阵嘲笑声在我脑中回荡,我早已习惯这一些,狠狠地扫了他们一眼,走出教室。
 
  回到家,妈妈听到这个消息,也同意让我帮同学去补习功课。一想到有一小段时间都要去王熙的家里,心中无限遐想,无比激动,也无比苦恼。
 
  第二天下午放学以后,我来到了王熙的家里,我一按门铃,王熙的妈妈忙打开门。她的家虽然不算大,不算华丽,不过很温馨。王熙的伤不算是严重,但是要把伤养好,也得一两个星期,可是王熙却十分倔强,硬是不想在医院养伤。不过,不管什么时候,王熙的嘴角总是微微上扬,使人感受不到疼痛给她的心情带来任何影响,见到我,王熙忙让我坐下。王熙说:“林青,昨天妈妈说到要让你来帮我补习,我可高兴了,那开始吧,我会认真听的。”听了她的话,我脸红耳热,居然有人因为我而高兴。我开始给她上课。很快就六点了,天色也灰暗了起来,我告别了王熙,回了家。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十天左右。在和王熙相处的那段时间里,我渐渐变得爱说话了。和王熙在一起,能感到亲切,王熙不像班里一些同学一样做作。她十分淳朴,善良。这也是她拥有许多朋友的原因吧!
 
  时光如梭,很快,新的学期已经到来。自从和王熙成为朋友后,我的性格不再那么孤僻,慢慢地远离了那个总被人称之为哑巴的林青了。而这一切来源于王熙,和她一起聊天时,她总是会逗笑我,遇到不顺心的事时,她的话总温暖人心。
 
  不管未来有多遥远,不管未来有多么长久,不管分别多少个春夏秋冬,友谊的道路上,我们是永远的朋友!
 

    六年级:孟小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