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我的收获_1200字

[10月征文]我的收获_1200字

2013-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题记
 
  瞧,遍地金灿灿的麦子,满山黄橙橙的橘子。清新的空气中混杂着泥土与麦子的芳香。这大概就是田园诗人所向往的田园风景吧!
 
  农家阿伯、阿叔正在黄金麦地里埋头苦干呢;阿婆、阿嫂正忙着晒谷子,时而跟邻家阿婶拉家常,谈收成呢;阿哥们则结伴成伙的在空谷场追逐打闹,偶尔看到给阿伯们送饭而路过的阿妹,便一齐朝阿妹吹口哨、唱情歌。惹得阿妹脸红似那水嫩嫩的水蜜桃。看到阿妹红着脸跑远了的身影,阿哥们得意的笑着。各种各样的笑声交织在一起,穿破云层,响彻天际。
 
  四周散发着收获的喜庆的气息。我种植的雪莲是否也能够收获了呢?我带着丝丝激动的心情,翻开爸爸的《种植手册》。开始一目十行的寻找雪莲成熟时间。哦,原来雪莲在收完谷子后的两到三个星期后就能收获了!看到这里,我便合上书,期待着雪莲成熟的时间。
 
  时光老人拄着拐杖以他的龟速一步一步走完了两个星期。我一放学便以百米赛跑冲刺的速度冲出了学校,冲进了公共汽车,冲出公共汽车。接着便很快的跑回家,可是回家的路是上山路,很难爬。我不禁感叹道:“为什么现实社会没有轻功没有瞬间飘移?为什么老天不直接给我一双翅膀?”终于到家了,妹妹看到我满身臭汗,而且第一次那么早回家,不禁皱起眉头问:“你惹到黑社会了啊?”我给了她个爆栗,故作神秘的说道:“你姐我可是好学生,我今天是要去收获我们的血汗成果。懂不?”可是那个傻丫头脑筋一时转不过弯,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好奇的问道:“是什么东东哦?”我又给了她一个爆栗,才缓缓说道:“真是败给你了,是我们从爷爷那里偷来种的雪莲啊?”只见那个傻丫头眼睛发光,一脸兴奋。没有等我反应过来就被她拖到了我们的秘密花园。
 
  瞧瞧,我们的秘密花园的环境多好啊!正所谓:“四面竹树环合”,冬暖夏凉,遮风避雨,阴暗潮湿,土地肥沃。而且我还偷偷的加了许多化肥呢!在这么一个避暑的好地方生长肯定果实会比那些在贫瘠、风吹雨打的好的多!我边想,边挖。我挖的很慢,因为怕弄伤雪莲果。慢慢的雪莲果探出了一个小小的头,看来这个雪莲果很小。渐渐的这个小雪莲果全出来了。这个小雪莲果比红萝卜还小一些,有点像个白署,是米白色的,不太光滑,有许多触须,像个小老头。还有几株,我挖了许久都没有看到雪莲果。可是我们只有一个小小的雪莲果,却有两个人,怎么办呢?我和妹妹你推我让了好一会儿,最后由我决定:一人一半,朋友相伴。这个小小的雪莲果,没有我以前吃过的好吃,这个雪莲果果肉硬邦邦的,没有什么水分。但却是我吃过最有意义的雪莲果了,不仅是因为这个雪莲果是我们自己亲手栽种的,还因为这个雪莲果里包裹了我与妹妹的情谊。
 
  虽然吃到了最有意义的雪莲果,但为什么我种植的雪莲果卖相不好,味道也不好呢?我很好奇,也很疑问。
 
  带着我的好奇与疑问,我翻开爸爸的《种植手册》,啊!“雪莲不需要太多的肥料,但需要大量阳光,雪莲不适合养在温室里”这么重要的生长条件我怎么可以忽略掉呢?看来马马虎虎的性格该改一改了。不然哪一天自己不见了都不知道。
 
  在这个秋天我不仅收获了血汗成果,也收获了许多的真理:朋友要互相谦让,互相帮助;幸福需要一起分享,困难要一起分担。温室里的花经不起风吹雨打,更经不起赤阳寒冰,所以它没有自然美。有时太过于溺爱,那些爱会变质,变成成功的绊脚石。
 

    初二:北冰樱雪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