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原来如此,科学道理_450字

原来如此,科学道理_450字

2013-10-28 15:44:08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水火不容”是众所周知的一个常识,水能燃烧似乎更不合乎常理。但是冰确实可以燃烧,这并非天方夜谭。美国科学家就发现了海洋中能燃烧的冰。
 
  天然的可燃冰是怎样形成的呢?
 
  据科学家的分析,初步得出了这样的结论:海洋中生物和微生物死后,其尸体被细菌所分解,就生成了甲烷、乙烷等可燃气体,由于海底水温较低,压力较大,这些可燃气体就钻进了海底疏松的沉积岩中,与水结合成可燃冰。经过上千万年乃至上亿年的时间,就在海底形成了绵延数万公里的可燃冰矿藏。
 
  这大自然真是奇妙啊!其实生活中也藏着科学道理哦。
 
  挂在墙壁上的石英钟,当电池没电时,针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停在刻度盘上“9”的位置,这是由于秒针在“9”的位置处受到的重力矩的阻碍作用最大。
 
  又是自来水管在临近的水龙头放水时,偶尔会发生阵阵的的响声。这是由于水从水龙头冲出时引起水管共振的缘故。
 
  生活依然在继续,而在我看来,这些单纯的现象背后都闪烁着科学的光辉,总有一些微妙的奇妙的美妙的道理贯穿在每一处不经意中。正如收获了一双慧眼,只是其本质,洞察其源头,思考其流程,享受其乐趣!
 

    六年级:草长莺飞时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