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_750字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_750字

2013-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近几年我国的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一种豪迈之情在我们的心中油然而生。一个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的中国再次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我们小学生要把复兴中华的理想抱负落实到每一天的具体行动中。在家里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在学校尊敬师长,关爱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做到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世间的每一个角落。讲究卫生,保护环境,与同学团结友爱。同时自己也要做到胸怀开阔,勇于创新,勤奋自立。
 
  我曾在一本书中看到:一匹马,它是日本的一匹赛马。在它的赛场生涯中从来没有赢过一场比赛,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它,还大把大把地买它的马票。这些人明知道它赢不了,可为什么还那么的支持它呢?
 
  2004年,一届暮年的它,将完成它的最后一场比赛,按照规定,这匹马退出赛场后,将被屠宰。可大量的民众为它求情,使得它破例逃生。
 
  在日本民众看来,一个从过来没有赢过比赛的马,但它每次上场时都是精神抖擞,尽全力奔跑,从没有灰心丧气过,就是这样一匹马,带给了人们无限的力量。
 
  看了这样一个故事,我相信失败者也能有一种力量。在每个人遇到挫折和困难时,都不应该放弃,有一句话说得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你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
 
  复兴中华,不单单只是从我做起,每个人都有责任。2012年无数普通的名字一次次的在我们眼前出现:张丽莉,吴斌,周冲。他们温暖着我们,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到平凡人也有一种责任的美。
 
  五年级下学期的语文课本上,钱学森这位中外闻名的科学家那爱国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而现在,许多留学生都是“黄鹤一去不复返”,我们是不是要好好反省反省自己能为祖国做些什么,又做了些什么。
 
  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此诞生,一个国家洗尽了百年的屈辱,又站了起来。复兴中华,我们重任在肩,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命运与前途与国家联系在一起,要时刻心系祖国。

    六年级:持续的小温暖hi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