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关爱_600字

关爱_600字

2013-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类之所以能和谐地共存在世界上,就是因为互相关怀,彼此谦让。一声招呼,一个微笑,也许能使他人有一天的好心情。
 
  一天,我骑单车去上课。在路上,我碰巧遇见小区的一位老爷爷,我赶忙迎上去甜甜地说:“爷爷早上好!要去哪里呀?”爷爷见我如此有礼貌,笑呵呵地回了我一个:“哎,宝宝乖。爷爷要去买菜,宝宝去哪里?”“去上课,爷爷再见!”“我急忙应道。”“哎,再见!”爷爷再次露出了慈祥的笑容。真巧!上完课回来也碰见了这位爷爷。爷爷两手拎满了菜,一副无比疲惫的样子。所以,我就奔过去关心地问“爷爷,需不需要帮忙?”老爷爷一听说我要帮他拎菜,便笑逐颜开了。我帮爷爷拎着菜往小区走,因为是骑单车,所以还比较轻松。到了小区,爷爷跟我说谢谢,还夸我懂事。虽然出了一头汗,但是我很高兴,帮助别人也是件很快乐的事呢!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做公交车出去玩。这路公交车大概是比较旺吧,所以车上非常拥挤,已经水泄不通了。我和妈妈在人群的“簇拥”下上了车,缓慢地向车尾走去。终于,我们冲出了重围,在车尾找了一个较稳的地方停了下来。我们站了一会儿,坐在旁边的一位叔叔看我是小孩,这样站着也挺危险的,所以站起来对我说“小朋友,你坐吧。”说完对我们轻轻地笑了一下便走开了。我和妈妈感激地对叔叔说了声“谢谢!”“尊老爱幼”一直是我国的传统,也是一种美德。
 
  没错,你的每一个小动作,都能影响世人。只有这样彼此谅解,世界才能变得更加美好。

    广东深圳福田区彩田学校六年级:王川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