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音乐梦_900字

我的音乐梦_900字

2013-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梦想!每个人都有!
 
  五岁时,外公带我到琴行拜师学艺。老师让我自己选一种乐器学习。我高兴极了,一会儿弹弹钢琴,一会儿拉拉小提琴,一会儿打打架子鼓……在众多的乐器中,无知的我懵了,这么多,到底选哪一种学习呢?这时,身旁的二胡吸引了我的眼球。我小心翼翼地取下二胡,捏住弓子,拉一拉。呀!这二胡的声音真好听,宛如一线灵泉从我心间淌过,留下丝丝清凉。于是,我决定学习二胡。
 
  渐渐,一颗音乐的种子在我的心里萌发了。
 
  学习了两年的二胡,老师终于同意让我与各位同行一决高下。我兴奋不已。为了比赛,我不再向以前那样贪玩,而是拿出二胡,疯狂地练习。左手的食指还“挂彩”了,但是我视而不管,仍然狂练二胡……
 
  音乐的种子开始在我的心里开花。
 
  比赛的那一天,我紧张地走进考场,拉起了那首人人皆知的《赛马》。我一边拉,一边想象着自己穿着漂亮的蒙古服装,在广袤的草原上与其她藏族女孩快乐地赛着马……
 
  曲子拉完了,我还意犹未尽,轻松地哼着小调,走出考场。复赛的名单一公布出来,我就迫不及待地凑上去瞧。我的眼睛搜寻了半天,也没搜到自己的名字。我沮丧地回到家,把自己反锁在卧室里,大声地哭泣。自己的第一次比赛就失败了,我还有什么勇气继续学二胡,自己根本不是学二胡的料。家长在门外苦口婆心地劝我:“失败乃成功之母。”我才不情愿地继续学习二胡。
 
  音乐的花就这样枯萎了。
 
  我心不在焉地又学习了一段时间的二胡。这时,老师让我准备考二胡六级。我大吃一惊,自己的二胡拉得这么差,也能考六级?可是,我不敢违抗老师的命令,只好继续练习二胡。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成功地获得了二胡六级的证书。现在,我的二胡水平已达到了八级。
 
  那朵花重新在我心里吐露芬芳。
 
  为了这个音乐梦,我伤心过,开心过,郁闷过……但做这一切,我心甘情愿。我要让我的音乐梦开满心田!

    六年级:陈薪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