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450字

读《卖火柴的小女孩》有感_450字

2013-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在几天前学习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一课,里面的小女孩只从课文中体现了爱自己的母亲,但看不出她有其他的品质,如善良、乐观、富有同情心等,都不能进行完美的体现。可以说这篇安徒生童话并不像丑小鸭等童话,它是被安徒生用来突出社会黑暗的,它并不是很美。
 
  文中的小女孩从一开始就是一个贫民,许多童话中一开始是主角贫穷,到最后主角富有。但是在这篇童话中,小女孩悲惨的命运始终没有改变,这让我们十分同情她,同时又觉得里面的人没有同情心。但安徒生就是这样写的,他就是想抗议社会对穷人的不公,我们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好几次想要去帮助她,但年龄的增大让我知道这不可能,因为这只是一篇童话,一篇与现实毫无关系的童话。这里面的人物,虽能让我们悲伤、快乐,但不会持续,因为这只是一篇童话。
 
  安徒生能用童话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悲伤、快乐、幸福、厌恶,对让穷人过上好生活,让所有人都可以和平相处的渴望。
 
  我个人认为:这篇童话很好,它表达了对公平的渴望,对善良的期盼,对……,它虽然不完美,但我们却都喜欢这篇童话,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对公平有着天真的渴望。

    六年级:彭光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