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中秋之夜_700字

中秋之夜_700字

2013-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当喧闹的城市疲惫时,狂乱声终于停止了。最后一缕夕阳逝去,天空舞台上的主角即将出现。
 
  随着夜幕的降临,城市变得安静无声。纯情少女般的圆月刹那间落在枝头上,啊!她是那么的婀娜多姿,她是那么的美妙绝伦。
 
  在一层薄云的遮掩下,圆月变成了琥珀色。当光晕渐渐扩大,又变成浅红色。一会儿,又变成了清白的、晶莹剔透的碧玉盘。我看得痴迷,看得陶醉。仿佛一颗硕大的、价值连城的明珠悬挂在夜空。
 
  我来到阳台上,细细地观赏着这一轮明月。嫦娥身着长裙飘荡在月宫中,她俯首看着欢乐的人间。她眼神略带忧伤,眼眸里放射出无限的深情,是思念自己的丈夫后羿了吧?只因偷吃了仙丹才升到月宫,从此天天面对着枯山野岭,和一只月兔为伴,她是多么的孤独寂寞啊?
 
  就在此时,我心里闪烁出一个孤傲的身影。他形单影只,历经过千辛万苦。他就是才华横溢、震古烁今的苏东坡。他用自己的一生,书写山川文物,尽情讴歌自然风光。
 
  观赏着明月,我想起了苏东坡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一首词《水调歌头》。其中开头句让我刻骨铭心。“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仅写出了诗人豪爽奔放的性格,同时为后面写中秋之夜不能同胞弟团聚做了铺垫。
 
  我又想起了后半生客居台湾的张学良将军。从离开东北老家沈阳后,再也没能回故乡。张将军曾经表示过:寄居台湾,遐首云天,无日不有怀乡之感。“月是故乡的明”,对于101岁故去的张将军来说,有多少思念,有多少凄楚,只有张将军自己知道。和苏东坡相比,和张将军相比,现在的人们,每到中秋佳节,家人都团聚在一起,酒香笑语,吃团圆饭,尽显其乐融融。
 
  中秋的夜晚是美好的夜晚,中秋节是海峡两岸中国人的共同节日。
 

    辽宁抚顺顺城区将军二校六年级:李昊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