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寒假里难忘的一件事_600字

寒假里难忘的一件事_600字

2013-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四川省北川县羌族自治州在2008年5。12日两点28分发生里氏8。0级特大地震,北川县城伤亡、财产损失也最惨重。
 
  今天我们怀着一颗敬畏的心情来到北川县城遗址。这里属于山区地势,所以我们开车走了五个小时的山路才到达,又转了灾区的专车走了10分钟。
 
  一下车,一片废墟,惨不忍睹的景像映入眼帘,一座座楼房、居民区、各个单位、学校统统倒塌了。路面裂开了缝,桥梁也变成了断桥。
 
  一个正在施工的塔吊还震成了两半,一个居民楼前还挂着一个压扁人自行车,车轮在上面挂着,后车轮在下面躺着。
 
  在北川中学前面有一个地震遇难者集体掩埋地,以前是个准备盖房子而挖的大坑,由于死亡人数太多,没处掩埋,就全部抬到这里集体埋葬了,后面是一个隆起的山坡,导游说那就是以前的北川中学,由于北川中学就在山脚下,地震地震山摇,发生了泥石流,从山上滚下来,把一个教学楼全部埋住了,只有一个教室里的学生在上体育课,幸运的活了下来,朗朗的读书,美丽的校园瞬间变成了永恒,只剩下一个孤零零的篮球杆。
 
  挨着北川中学是曲山小学,教学楼也全部成废墟,依稀可见一块黑板的一角和几张零乱的桌椅,上面挂着一个“六二班”的牌子,再挨着的是公安局也都倒塌了,在曲山小学的操场上陈列着许多被地震时砸坏的警车和其它的车辆,样子破烂不堪,像是发生严重车祸受到激烈的撞击一样。
 
  地震太可怕了,但是新北川建设的特别漂亮,外公说是山东省支援修盖的,条幅上面还写着“感谢山东人民”的大字。

    六年级:路子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