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安徒生童话》有感_650字

读《安徒生童话》有感_650字

2013-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安徒生童话》这本书给我的感受特别深,今年暑假里,我一口气把它读完了。
 
  首先,我对这本书的作者——安徒生有了一些了解。他是一位诗人、哲学家、思想家和民族主义者。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促使他的童话成了不朽的篇章。
 
  《海的女儿》这篇文章大家一定非常熟悉吧!“海的女儿”是安徒生写的童话中的主人公。她生活在海里,是一条美人鱼。她可以在海底世界自由自在地度过三百多年的岁月,然后化为泡沫,结束她无忧无虑的一生。她的寿命比人类要长好几倍,但是她却是一个低级生物,没有人类特有的那种“不灭的灵魂”。为了获得这个灵魂,进入生命的较高级的境界,她放弃了海里的生活,忍着痛把自己的鱼尾换成一双人腿后,便喜欢上了一个人间的王子,希望通过那个王子得到一份人类的灵魂。而那个王子却和人间的女子结了婚,她的希望破灭了。若她再想成为“海的女儿”,就得在王子结婚的早上,用尖刀刺进他的胸膛,让他的热血流到她的腿上,这时她的双腿就能变回鱼尾,回到她的家人中去,回到属于她自己的世界中去。但是她没有这样做,而是自己投入海中,化为泡沫。
 
  美人鱼这样对生命的追求,打动了成千上万读者的心,也深深地打动了我,使我懂得了生命的可贵。在任何事前面都要有坚强的毅力,勇敢地去面对它。要用一颗金子般的心,去对待周围的每个人,在事情来临的时候,为他人着想,体现自己的胸襟和气量,这才是人生的追求。
 
  安徒生童话里还有很多其他优美的故事,使我百看不厌,在那一段时间里,这本书几乎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在这本书里,我不仅知道了一些美好的故事,还受到很大的启发教育。我喜欢《安徒生童话》。

    六年级:孤独的风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