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天堂的电话》有感_1200字

读《天堂的电话》有感_1200字

2013-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感动如细雨般滋润着人生的每一寸乐土,浇灌每一株方艾。身边的一次次感动,一次次那令人潸然泪下的事情,其实感动就是这么简单,源于微笑,蔓延于整个生命。
 
  在一次读《母爱无价》时,我一瞬间懂得了什么是感动,什么是亲情!那一段触碰了我人生的第一根神经!
 
  短文的一个片段是这样的:一次,一个小女孩来到一个打电话的亭子里。问了老板:“老板我可以用这些钱打个电话给妈妈吗?”。老板很和蔼的说:“可以,随便你打,打不通不要钱。”女孩子很兴奋,她跑到电话那里,没有拨号,只是拿起电话机,说:“妈妈,你在那里过的好吗?我很想你,你能回来吗?我在舅舅这里过的很好,我天天给舅妈干活、洗衣服、拖地,我很听话。”于是小女孩停了一会儿又说;“妈妈,你过的好就是我最大的满足,我希望你每天过的比我更快乐!,再见,妈妈,我有机会再跟您打电话。”老板觉得很感动,便哭了,于是老板走过去看看电话机,很惊讶的说:“你没有拨通电话,我不收你的钱。”女孩哭了,因为她说:“老板,您人真好,我知道我没有拨通,因为我的妈妈在天堂,我想跟正常的孩子一样,跟他们一起享受打电话是什么样的,我想高跟正常的孩子一样!。”读到这里,我潸然泪下,难道上苍就不能满足这个孩子的天真无暇的一个遐想吗?
 
  这个片段一直在我的脑海里重复着播放着,我知道没有亲人的心情。我也知道我们有的,你没的东西是对我们来说最珍视的东西——温暖
 
  随后,这个老板给了她一个电话机,因为我觉得他此实也觉得,这个女孩是最美好的遐想,最温暖的那几句电话语,充分表达了一个对亲人的渴望,女孩当时拿到电话机,我很开心,因为她可以和其他孩子一样,每天给妈妈打电话,体会其他孩子的快乐。
 
  我不知道,这种快乐对于她有多重要,但是我知道这最美的遐想,是没有人能够读懂的,因为这里面充满了,凄凉、孤独、盼望、希望给她电话机,她就活蹦乱跳,给我们电话机,我们只会丢到一旁,因为她是个没有妈妈的孩子,因为她懂得什么叫珍惜,什么叫感恩,读到这我觉得,上苍你太不公平了,哪怕有“复活药”即使1亿元,也不够,因为这个是命,一条挽救不了的命。如果真的有复活药,如果我是那个小女孩,我相信,我愿意用我的命去换妈妈的命,因为我们至今为止,没有给过他们一个报酬。
 
  一个字,一句话,足以表达女孩对妈妈的思念和珍视吗?足够吗?!我相信如果这个小女孩的妈妈还存在,她一定会去爱、亲、她的妈妈,因为她是她的妈妈,一个最美,最好,对你最爱的母亲,如果不现在珍惜、不爱护、而是大骂你的妈妈,那你就得反省了,因为最美美不过一颗人心,最珍珍不过那无价的爱!

    浙江湖州吴兴区织里实验小学晟舍校区六年级:施心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