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人间真情_750字

人间真情_750字

2013-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师生之间、同学之间、朋友之间、父母之间,曾出现过一幕幕动人情景,曾演绎出一个个真情故事……我最近在网上看到了一条新闻:7岁的吴秋霞是个不幸的孩子:2006年,出生仅一天的她,被生活贫寒的父母无奈送人;今年8月22日,一场意外,她全身70%的皮肤深二、三度烧伤。在小秋霞昨天再次动手术之前,她已经历了4次手术,移植的都是她自己的头部皮肤。为了救女儿,吴小国夫妇还借了12万元的外债。
 
  听医生说女儿烧伤面积太大,需要更多的皮肤移植,吴小国夫妇马上站出来,表示愿意捐皮,但医生建议,最好能用亲生父母的皮肤,以减少排异反应。
 
  为了让女儿早点康复,9月15日,吴小国夫妇找到当时抱孩子来的老乡,辗转和女儿亲生父母取得了联系。在得知女儿受伤需要皮肤后,秋霞的亲生父母心如刀绞,秋霞的生母邓女士一心想通过割皮救女,减轻这么多年来对女儿的愧疚。
 
  亲生父母患病无法出力,养母剃光头发捐出整块头皮。
 
  造化弄人。因为邓女士是乙肝携带者,医生表示最好不用她的皮,而秋霞的生父和养父都患有不同的疾病,最终还是决定由养母来捐皮。
 
  清晨,李丽君开始术前准备,剃掉了一头长发。上午,取完头皮的李丽君头上裹满纱布被推出手术室,从麻醉中苏醒后,她说:“要什么我都会给,何况只是捐块皮!”
 
  在抱养秋霞之前,李丽君曾生过两个孩子,但都不幸夭折,在生第二个孩子时,因大出血切除子宫,再也没法拥有自己的孩子。
 
  这么多年来,李丽君一直视小秋霞如己出。为了照顾出生仅一天的小秋霞,收入并不高的他们当年都是买的几百元一罐的进口奶粉。在小秋霞三岁时,为了给她做声带手术,花了两三万,是两人打工一年的收入。手术成功养母喜极而泣。
 
  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啊!希望真情撒满人间,希望所有的人都能感受能感受到人间的真情!!
 

    辽宁大连中山区民生小学六年级:丘慧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