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的作文 > 关于爱的作文 > [PK赛]关于爱的作文:爱的温度_1000字

[PK赛]关于爱的作文:爱的温度_1000字

2013-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说,世界上最为灼热的是太阳,那最温暖的就是母爱。

  ──题记

  “爱”,一个多么温暖、多么神圣的字眼啊,世界上只有一种职业能配上它,那就是母亲!在那个夜晚,我感受到了母爱的温度。

  那天中午风和日丽,吃完午饭准备去上学的我,被老妈叫住了:“带把雨伞吧,说不定下午要下雨。”奇怪,老妈今天说话怎么中气不足,“不用带了,不可能会下雨的,今天月考要成绩出来了,我上学去了”将一切困惑都抛在脑后,干脆的拒绝了老妈的要求。下楼时,似乎听到了接连不断的咳嗽声。

  天空渐渐暗了下来,今天久违已久的月考试卷终于发下来了,然而,接下来不是我欣喜若狂地大叫,而是悄无声息地潸然泪下。接下来,像掉进冰窖的我已无力听讲了。于是,我为自己的失败找尽了一切借口。不知过了多久,老师的一句让我掉进了万丈深渊:“家长签字!”我无奈的苦笑着。将刚才为自己找的理由全部潇洒地忘掉。回家要受老妈的教诲了!“唉!”我对着天空抒发我的哀愁。

  可是,天空却歇斯底里起来,天空中的云像战车一般滚动起来,势不可挡!我皱了皱眉头,看了一下时间──8点10分了。晚自习终于还是下了,尽管我怎么也不情愿,该来的总还是要来的!走出了教室,外面倾盆大雨。我冲出了教室,耳边的风肆意的嘲讽着我的失败,我不禁又想起了那一张张挂满“红灯笼”的试卷。看了看周围,五颜六色的伞遮挡住了其他人的视线,泪水才像决堤的洪水,从眼眶中奔涌而出。泪水夹杂着雨水淌进了嘴里,好冰!

  在模糊的眼眶里依稀可以映出一位母亲正在着急的寻找自己孩子的背影。那个人是妈妈吗?!我擦干了眼角的泪水,果然是老妈!我们的视线终于撞上了,我很快地避开了母亲的视线。母亲向我飞奔过来,雨水终于滋润了她脚下最后一块干裂的路面,露出了久违的笑意。

  母亲将伞递给了我,好烫!母亲将手围在我的脖子上,好温暖。风雨似乎小了些,因为我再也感受不到从背后而来的寒风的侵蚀。回家的路上,我低着头不敢正眼看母亲,在眼角处我看到了母亲的嘴角微微张起,似乎想说什么,看到我眼角的泪痕,又闭上了。回到了家,母亲放下雨伞后,慌忙的进了厨房,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饭菜就端上来了。吃饭时,我拿出了书包里那张惨不忍睹的试卷,母亲却有气无力地说:“没事,下次考好就行了,饭菜快凉了,快吃吧。”就着灯光,看着母亲的脸,反应迟钝的我才发现:母亲发烧了!我放下了碗筷,跑进来卧室,拿出了体温计:“妈,量一下吧。”母亲像小孩似的点点头。眼角却出现了两滴眼泪,在灯光下,母亲满脸洋溢着幸福。我转身,又回到了卧室,我所给母亲的只不过是一时的温暖,而母亲却温暖了我整个人生。而我却……

  黑暗里的两滴眼泪,诠释着母爱的温度。

 

    初三:张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