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谎言商店_1000字

谎言商店_1000字

2013-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真实”是这座城市的名字,跟名字一样,这里的人都十分真实,以至于他们从来没说过一句谎话,甚至连谎话是什么也不知道。

  这天,城里下起了阴雨。在一座钟楼前,一个男子看了看钟楼旁的空地,摇了摇头,然后登上了一辆豪华的轿车,开走了,并时不时地望望两旁,似乎是在寻找什么,

  这时,这辆豪华的轿车停了下来,那个人走了下来,皮肤黝黑,脸直直的,身体十分瘦弱。只见他将一个像镜子的东西拿了出来,对着路边的一个空地,摁了一下按钮。只见一座长长的,窄窄的房子矗立在人们眼前。人们凑近看看了看,只见房子的上面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谎言商店”

  人们议论纷纷,根本不知道这个“谎言”是什么。见人们压根不知道谎言是什么,这个男子便挂出了一个牌子,上面写着:

  “谎话是在犯错时向别人说的和真实不一样的话,这样呢,人就可以少受惩罚。本店专门卖谎言,请大家速速抢购。”

  一见这个男子靠谎言赚钱,大家都十分坚定地对这个男子说道“你赚不了钱!”“是吗?”男子说,“咱们拭目以待。”

  果果是XX小学的学生,她的父母希望她一直取得好成绩。见女儿一直都上了九十五分,父母给的是更高的要求—必须上九十九分。

  这可给果果一个十分大的压力,为了不辜负家长的期望,于是每到考试的前一晚,她边吃饭,边用几十本工具书复习。导致在考试结束后,果果会情不自禁地睡着,一睡就是半个小时,叫也叫不醒。别说XX小学最严格的老师,就连意志坚强的父母也动摇了。可见女儿次次都是一百分,父母便以为女儿可能并不累,便强加要求—每次一百分,如没考上,便3天不吃晚饭。其实做出这样的决定,也是父母们认为女儿一定上一百分。

  毕竟女儿不是神,在一次考试中,只考了88分—她的父母见这次的考试题都是重点,便让女儿连夜抄从40年前到现在的试卷。

  放学后,因为大堵车,果果只好步行回家,正好路过谎言商店。那个男子见果果才一年级,便戴上了高度数的眼镜,便背上了跟冰箱差不多重的书包,便知道生意来了。于是,男子强行将果果拉了进来,还告诉她谎言的好处,并免费送她一个谎言。

  果果将信将疑地试了试谎言,见十分有用,于是,便经常光顾谎言商店,还推荐给同学。渐渐地,全市的人都学会了谎言。渐渐地,城市变得乌烟瘴气。

  见以前美丽的城市现在来了个360度大变化,大家都抑制住说谎言的快感,并在谎言商店开业一周年时,赶走了那个心怀诡计的男子,烧掉了谎言。

  不久,城市又恢复了以往的状态。并且,果果的父母也开始疼爱女儿。在之后,果果当了一名科学家,可为城市争了光。

  在二十年后,又有一个卖谎言的人进来了,但刚踏进这座城市的界线,他就被告知:“滚吧,滚得越远越好!”

 

    五年级:叶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