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节约是一种美德 ——《学习雷锋做个节约的人》读后感_900字

节约是一种美德 ——《学习雷锋做个节约的人》读后感_900字

2013-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习惯,节约也是一种好品质,节约能改变我们大家的生活,节约能进化我们大家的心灵,节约能让我们大家的生活更加美好。在我们的身边就“埋藏”着许许多多的“节约小使者”他———徐楠,就是其中一位。

  徐楠,出生在经济不怎么富裕的家庭里,使平凡的他,懂得了生活处处都要勤俭节约,懂得了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懂得了理解别人。

  生活中,徐楠在看见洗手池里的水龙头没有拧紧时,他会主动去拧紧;在看见桌子上还有子些菜饭,他会想起农民伯伯的辛苦,并把它们收集好;在看见有人乱扔垃圾他便会一边把垃圾立即捡起来,一边告诉那个人不能这么做;他的一块小小的橡皮擦要用到不能用止,因为他想到爸爸妈妈辛苦赚来的东西是那么来之不易……

  相比之下,生活富裕的我们,又是怎样做的呢?一张白纸才画了几笔就扔掉了;一支刚刚买好的价钱昂贵的钢笔半天之内就弄坏了;要的东西只求漂亮不求实用;有了零花钱就随意乱换也不看价钱;买的饭菜、零食、水果吃了一点儿就扔掉了……

  现在广告、新闻、报纸上都在宣传“光盘行动”,可是,曾有多少人做到过?假如我们在学校里按自己的食量打饭,在餐厅按自己的饭量点菜,在家里按自己的菜量做饭,这样不就做到了节约粮食,又做到了光盘行动,这不是一举两得吗?

  同时,我爸爸也是一个“节约小使者”。爸爸在办公用纸上,都尽量无纸化,必须用纸,则一定是双面打印、书写。废纸统一放纸篓中,有时见到有未写完的白纸被丢进纸篓中,他非常心痛,会悄悄地把它捡出来再使用。他的办公桌上有一小叠写了一面或还留有一些空白的纸张,这都是他从废纸篓中捡出来或从一些废文件、书报中裁减下来的,平时他要写点东西打个草稿或记点临时性的事情都是用这些废纸,而不像其他一些人,从打印机上抽一张新的纸写上几个字,不要了之后就把纸摞成团,对准垃圾桶远远的抛过去。

  节约,一个普通的词,但它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起呼吁大家争做“节约小使者”吧!

 

    五年级:南宁市明秀小学 5(1)班邓菁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