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战胜困难_1200字

战胜困难_1200字

2013-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困难是火,智慧是灯,要想在黑暗中发光,就要学会如何用灯。巨蜂翅膀很小,行动不便,确实给它们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但生活的残酷使它们意思到,翅膀小也不一定要和别人比快,于是在失败中一次次磨练,终于成为蜂类中持久力最强,飞行高度最高的一族。不要埋怨自己哪里哪里比人差了,要学会找出自己的优点。

  是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爱迪就是这样他从小很穷但热爱科学尤其对化学实验很感兴趣。一直梦想有自己的实验室但是连学都上不起的他是不可能实现这个愿望的。12岁的时候在火车上卖报纸挣取购买实验品的钱随后被允许在吸烟室摆放自己的实验用品。一次在做实验的时候。易燃物黄磷起火燃烧引起其他化学试品的伴随燃烧构成车厢的损坏列车长在扑灭火后一怒之下扇了他一巴掌扇在他的左耳上造成鼓膜破裂听力严重受损也没得到啥好治疗于是左耳失聪就是在这种艰苦的条件下他依旧创造了留声机、电灯、电话、电报、电影等等。

  真是这样没有风雨又怎会有彩虹?我从小就怕水。记得第一次去学游泳时,其他人不到十天就都学会了,而我学了十五天,还是不会。今年暑假,爸爸要求我必须学会游泳,说这是关键时候能保命的本领。我真恨不得找个地方躲起来。

  第一天下午,爸爸强行把我带到了泳池边,我的伙伴qq一到池边,纵身一跃,就跳进了水里,而我无论爸爸怎么鼓励、劝说,就是不敢下水。后来爸爸在下面接着我,我才敢慢慢地”爬”进水池里。下水后,我根本不敢游,心想:连下水我都不敢,还谈什么游泳啊?我一边想着,一边在水里”走路”,准备从旁边的梯子爬向能够让我”存活”的地方。不料被爸爸发现,一拽,我立刻摔了个”狗啃水”,呛得直咳,许多人都哄堂大笑,我窘极了。接下来,我只敢套着泳圈游,有时一不留神,一个浪打过来,我就翻进了水里,等爸爸把我拎起来时,好几口水已经下肚了。就这样一直熬到太阳下山,爸爸无奈地把我带回了家回家我给妈妈讲述了游泳的经过,妈妈听了,耐心地对我说:“妈妈让你学游泳并不是要你的技巧如何高,更不是要你成为游泳冠军。你怕水,可倘若一个人连这一点挑战都不敢面对,以后怎么面对生活中更大的困难?抛开勇气不谈,你至少要去体会一下水中的感觉,水中的乐趣你总要尝试尝试呀!”妈妈的一番话深深地触动了我,我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去尝试一下。第二天下午,我硬着头皮来到了泳池边。回想着妈妈说的要勇敢面对挑战,我鼓足了勇气,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跳进了水中,几下划动,身体居然浮起来了,似乎找到了一点感觉,我高兴极了,信心大增,开始拉着爸爸的手学蹬水,爸爸不断纠正我的动作,渐渐的,恐惧感消除了,再加上有爸爸的保护,我开始放开手脚练习,手划,蹬腿;一下,两下……我不仅不惧怕水了,而且还能在水里游几下。不知不觉,太阳又快下山了,可我仍然没有游够。我尽情享受着水给我带来的快乐,体会水中的乐趣。尽管我还是不太会游泳,游得不快也不远,可是我敢下水了,我快乐了,我全身放松,我很惬意……看着我不停地在泳池中扑腾着,爸爸也开心的笑了。

  是的攻书莫怕难,攻城莫怕坚。只要我们有坚定的意念,有战胜苦难的决心就一定会成功。

 

    吉林白山八道江区白山市第二十一中学初一:周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