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_1000字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_1000字

2013-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每当我想起这句话时,我的心底仿佛就有一个声音在高唤:“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不久前,我在网上看到一则新闻,让我很愤怒。新闻的内容是这样的:十一长假,很多人从四面八方到北京天安门广场,只为了一睹它的风采。但临走时却留下了一种令人尴尬的污染物——口香糖残渣,让广场管理员十分伤脑筋。我们的天安门广场有40万平方千米,而粘在地上的口香糖残渣就有60万块。可不要小看这些口香糖残渣,因为它们只能依靠环卫工人们用溶解剂、铁刷子反反复复地进行6、7次洗刷,但是印迹还在。

  同学们,看完这则新闻你们是不是跟我一样愤怒呢?但你注意过吗?我们到汽车站、广场去,请留意脚下,口香糖残渣的印迹随处可见。同时,口香糖残渣问题也是世界性问题。据统计,英国每年要花去数千万英镑来清除这些口香糖残渣。所以为了维护我们的清洁环境,希望同学们尽量不吃口香糖,如果要吃口香糖请把口香糖残渣用纸巾包裹后扔进垃圾筒,还有看到身边的人吃口香糖,一定要告诉他们正确的处理方法。

  由于人类滥砍滥伐、大量地开采资源,地球妈妈已越来越衰老,我们能为地球妈妈做些什么呢?也许,只是不乱扔乱丢、不随地吐痰、不乱吐口香糖、多植树造林,用这样的方法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还地球妈妈一片绿色!

  记得昨天,我和爸爸一起乘公共汽车去施家梁。在去施家梁的路上,爸爸正准备将他刚喝完的一瓶矿泉水水瓶扔向窗外的时候,被我给拦住了:“您怎么能乱扔矿泉水水瓶呢?”“哎呀!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啦!反正有环卫工人打扫!”爸爸不以为然地说。可我却认为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如果人人都乱扔垃圾,依赖环卫工人,我们的世界会变成怎样的呢?现在不是正提倡“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吗……不管了,我得说服爸爸,对了……我沉思片刻后,对爸爸说:“爸爸,您知不知道,我们的地球妈妈已患有严重的‘肺结核’、‘皮肤病’、‘脱发症’……如果人人都像您这样乱扔乱丢,我们这个地球迟早会灭亡的。难道我们人类就是这样回报我们的母亲的?”听了我的话,爸爸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微笑,他抚摸着我的脑袋对我说:“女儿上了初中就是不一样了呀!都知道‘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了”“那是,我们也要小手拉大手,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

  保护地球,迫在眉睫,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一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吧!

 

    初一:895837047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