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最不喜欢的一天,这一天离放假是很远的。但是,眨眼就过去了,现在邮过去了多少时间?我不知道,不过两天的时间我都过得很好。很久都没有和女孩一起约会(指在图书馆学习,但某种意义上也是约会吧)
向着新的一天出去。
结果,到学校的时候居然下雨,好险我到了学校才下。不过看来体育课泡汤了,这对于我来说也可以是福音。我并不讨厌体育课,但是也不想耗费太多的体力,因此,才不怎么想上体育课。
来到了教室。
“啊~这天气真是的,看来中午是回不去了。”
“你有什么事情吗?”
我问着金进发。
“也没什么事,就是好像不能回家里看最新的动漫了。”
“也就是为这事而发牢骚还真有你的作风。”
“对了,有没买写真集。”
突然金进发小声的跟我说,毕竟这事对于同学来说是保密。不,应该说是不能说的,同班的同学特别是女同学知道是会产生很多误解。不过只是两个动漫迷在一起聊也没什么,最近跟日本闹得沸沸扬扬的,有许多进日本货物的商家都遭受了损害。不过对于动漫迷来说是有一定的打击,这样买日本的东西都被说成汉奸。日本固然可恨,但是现在这个时候闹矛盾对中国是没什么利益。不过,这些事我们学生也管不了。我们现在做的就只有读书,还要为将来做打算。
“当然买了,不过买的时候又两本,我只买了其中的一本。”
“那一本是怎么样的?”
“是新刊来的。”
“新刊?是最新出的吗!?”
“是啊,怎么了?”
“里面听说夹着一张票,有那张票可以和那些写真的女生见面,机会是很少的。”
“什么!怎么会有这么好的事?”
“笨蛋,你肯定没有看上一期的写真宣传,听说是为了让新的女生出道所以才举办的活动。”
“可是,我看新的女生也没什么可看的。”
“NO、NO、NO,你太天真了,这里面还有一些出名的女生,可以说是一票难求。”
“那我不是太幸运了。”
“是啊,可恶,为什么不是我。这样我出双倍的价钱你卖给我好吗?”
“当然不好,这么好的票这么可能给你呢,我自己要去享受享受和她们接触的机会。”
“没办法了,那你还记的拍照的那次我让给你的机会吧,你就把这张票当作回礼就行了。”
“才不要,就算是给你写真集也不会给你票。”
“那你怎么样才肯给?”
看着自己的兄弟苦苦哀求,唉真是可悲。他要是把这方面的热情用在学习上,我想他的成绩就在前几名,我不禁呵呵的笑了。
“好吧,看你这么可怜,我回去后把票给你。”
其实对与他来说,我给他这张票只是想给他鼓励,对于告白被甩的事情一段时间是不会忘记的。作为他的好友,当然是在他沮丧的时候帮助,没准以后我也会需要他的帮助。
突然金进发摆出了一副要哭的表情。
“你,你真是我的亲生兄弟,我,我。”
“好了,客套话就不要说了,谁叫我是你兄弟呢。”
“我这一辈子交了你这兄弟,真的是……”
“知道了,对了,社团活动好像黎老师也要来参加了。”
“什么?真的吗?太好了,老师也来参加了。一个社团没有顾问老师,全靠着社长难免也是很无聊,因为社长他差不多也没什么注意。我都想退出去,不过作为动漫迷来说退出去就很可惜,难得有这么一个社团。”
“听说要招新生。”
“哦,今年的新生都不错,女生那好像都挺漂亮的。”
“你只看长相的话可是会吃大亏的。”
“知道了,知道了。”
正说着,就上课了。
死了,上语文课居然忘了带课本,这下可悲剧了。我们的语文老师可是要抽查课文的朗诵情况,这时候大家都拿着书读了起来,我自己一个人没有书在那里。我的死党好像发现我没带书,就把书借给了我。
“这样好吗?”
“没关系,反正我对语文这课还不错,你可是擅长语文的科目,假如就因为这样给老师不好的印象,你语文课可是要遭殃的。”
“可是你没有语文书,会被老师骂的很惨。”
“你就别管了,到时被老师发现就惨了。”
老师突然注意到我们的悄悄话了。
“吴朱健!你起来读一下这一段。”
死了,刚刚才拿到书,怎么知道读的是那里。突然,刘诗雨竖着书本,指着那一段。暗示读到了那里,多亏了她,解救了我的危机。
“吴朱健,以后不要在说话了,就算你语文好。但是,上课就是上课,不要做多余的事。”
我回答了老师后坐了下来,今天被两个人给解救了。
下午,放学。我走到刘诗雨面前,对她早上语文课的事说了声谢谢,本来想中午或是下课说的。但是,下课她被女同学围住,中午吃饭我又被同学拉去吃饭,吃完饭又找不到,只有下午放学才有时间道谢。她说了声没什么,还问我星期天去不去图书馆那一起学习。这次,我答应她,还想她保证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会去。
回到了家里,看到表姐的心情好像不太好。
“怎么了?表姐?难道又被甩了?”
“你怎么老是诅咒你表姐?你也不学乖一点。”
“看你心情这么不好,出了什么事?”
“真是的!公司的老板太过分了,这几天加班不说,还没有加班费。浪费时间,我要不是公司的福利好,我早就去别的公司干了。”
是啊,表姐的公司福利好,不过,如果员工们个个福利好但是干不出什么成绩可能会倒闭。
“老板说,这次的业绩不如以前,大家要加油,赶上以前的业绩,不然公司会出现大麻烦。这分明就是压榨工人劳动时间,而且还是无偿的。”
“我觉的那公司算不错,如果是没有福利工资又不涨的公司那公司才是不好的公司。”
“切~早知道的话就选别的职业,现在的白领还真的是不好干。”
“老姐,能干白领已经算是不错了,像是无业游民那样不是很惨,到处找工作还的为自己吃饭考虑。”
“真的是羡慕你爸妈,你爸做医生,你妈开了间小店。收入还算不错,现在你老姐干了两年还是这样。”
“老姐,就算你这样对我说也没什么用,当初是你选择的。既然选择这条路就走下去。”
表姐顿时惊讶了一下,望着我。
“想不到你已经这么会想了,看来我弟弟已经这么会考虑了。”
我的表姐虽然不是我的亲姐姐,却比亲姐姐还亲,我早就把她当成姐姐看待。她也把我当弟弟看待,我们平常也是互相发牢骚,也互相鼓励。
“表姐,只要你嫁给一个有钱的老公,不就不那么辛苦。”
“你姐姐我才不做拜金女,对了,如果你取了有钱的千金,你一辈子就不用愁了。”
“算了吧,就我那样,还是表姐比较有实现的可能,又漂亮又成熟。”
“那你喜欢这样的表姐吗?”
“当然喜欢!”
“好,我们立刻去结婚。”
“嗯,等一下,你在开玩笑吗?”
“当然了,世上哪有表姐向表弟求婚的。”
有,你就是一个。虽然想这么说,但是,这始终是表姐的玩笑,我不知道世界上有没有这种事。但是,只要表姐要做谁也拦不住她。
(这些事,还是以后再说。现在说就透剧,还是回到故事里)
第二天。
今天是社团活动,下午放学后的社团。
来到学校,听了一上午的课终下课了。化学老师也就是黎老师对我和金进发说他会去社团活动,我们也期待老师来到我们的社团。
下午,我整个人都没有心思去听课,因为我的心都在社团活动,有老师在的社团活动还是第一次。
放学后,我和金进发进入社团,看到老师也坐在那里,我们的黎老师不仅脾气好,而且也是深度的动漫迷。对于动漫迷的老师我们都很欢迎,老师是教我们学习的,爱动漫的老师也是很少。我们当初找顾问老师找了很久才有老师。
“来了,今天我们来进行社团活动。”
“好,话说部长,我们是不是该招人了。如果我们毕业后这里没人就要废部。”
“嗯,是该招人,这任务大家一起来完成。”
“可是,同学们可能大多都不会表现出来,即使是动漫爱好者,有大多数是不想让人知道的。”
“也就是要想办法让他们进这部,不然像以前一样指找到两个。”
“我认为可以从新生下手,老师你认为呢?”
“我?招新生是不错,但是要使他们入部必须要让他们觉得这部门有趣而且还要让爱好者有同伴。”
“就是这个,我们可以广交动漫爱好者,我们的部门为了动漫爱好者而设立而我们在cos一些人物说不定会有很多人进入。”
“嗯,相信今年招人一定不会向以前一样。”
社团的气氛变的很好,大概也是有老师的关系。
“对了,最近大家看什么动漫。”
老师突然说了起来。
“国漫”
花莲英说了出来。
我们全员都看着花莲英,这个平常不主动说话的人居然说话了。
“那看了什么?”
“《撸时代》和《师兄》”
那两部我看过,做为国产漫画也算是一种进步,不想《喜洋洋与灰太狼》第一不适合我们看,第二国外称这动漫可降低智力禁播了。我们觉得这部也不错可是真的不适合我们,我们也不说这部动漫不好。
“那观看的感想呢?”
“一个月跟新一次,剧情虽然搞笑,但是,只有六分钟的短片看的一点都不过瘾。不如一次性的播出来还跟好一点,又不能像日漫的剧情一样。而且卖点不知在哪,要是把漫客的漫画动画画我想中国的动漫一定崛起来。
居然一次性能这么吐槽,看来我们小看花莲英,全场可能都鸦雀无声。接下来就是一阵讨论了,期待这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