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久违_1200字

久违_1200字

2013-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真正遥远的不是十年之后,而是今天之前。

  ——题记

  湛蓝的夜空突然下起雨来,细细的密密的,推开五楼的窗户向下望去,隔绝了室内的喧闹。只听见窗外的雨滴落石阶的清灵声响。晚秋的风既不比冬风那般凛冽,却也不似春风那般柔和。拂过脸颊轻轻的,还带着丝丝凉意,顿时让我清醒了不少。看着楼下稀疏的人影,觉得这世界好生安静,天空开始飘雪,一朵朵的从空中降落,这是二零一三年的第一场雪。

  一直在向前走,偶尔停下来会发现自己像是错过车次的人,看着车轮在飞速运转,我大声呼喊司机等等我,可是他们好像根本看不见我的存在,在倒叙的光阴里我像个隐形人,明明已知后来的故事,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时的自己在后来的日子里慢慢失去,发不出任何言语。我决心逆光而行,可再怎么努力也是徒劳。

  小学楼和初中楼是在一个院里的,初三毕业前几天的一节自习课我逃课了,在小学楼下呆呆的站着,心里默默数着那一个个窗户,没错就是四楼左转第二间,突然很想走进去看看,我像个离家已久终于归来的孩子那般,轻抚楼道的墙壁,似是这样便能收回逝去的光阴,六年一班门口停下了脚步,教室里面是一个年轻的老师在领学弟学妹们读单词,一个个的都在卖力的大声读,憋得小脸通红,他们稚嫩的表情好像说着我将来要做警察,我将来要做企业家。看着他们认真的模样,眼睛笑出了泪花。曾几何时,我也像他们那样天真无邪;曾几何时,那些也是我的梦想啊。如今上了高中的我,在教室里有时还会望着身边的同学出神,我像是在看一盘录像带,他们每个人在我心里都会和那些曾经的面容一一对上号。有时也会路过小学校区,现在作为外校学生已经不能迈过那道斑驳的校门进到里面了,经常一个人站在门外看着门里面,一站就是一下午,那是我第一次深刻的体会到咫尺天涯的涵义。我多希望我是做了一场梦,醒来后看见小学同桌在帮睡觉的我打掩护,我会告诉她:我梦见未来我的高中班级,高中同学。

  离开后我才知道,我有多舍不得,失去后我才知道,我有多在乎。我们曾是无话不说的好姐妹,我们曾烧香拜把子信誓旦旦的说一辈子都联系,我们曾经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可那些都留在了过去。高中了,分校了,一南一北却似隔了万水千山,你有你的新朋友,我有的我的新闺蜜,一开始还每天一个电话的说个不停,到如今彼此的头像还亮着我们却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再交流。很多人明明没说过绝交、没出过矛盾,但是的的确确不再联系了,抛开手机,抛开网络,能找到的还有几个。后来我不知道又遇见了多少个人,她们中有的也有像你那般美好无暇的笑脸,有的会有像你那样形似的眼睛,可那都不是你,我记得那一年冬天阳光正好,那一年我遇到了你。

  曾经的我是什么样子的?很想念最初最初的那个自己,说不清那到底是怎样的自己,总之那是最好的我,我很怀念也在很努力的去找回,也许太久了不能完完全全的找到了。

  尾声

  那晚下自习回家的路上同伴说有点想念。她没说完整,我也没去追问,其实心里都懂想念的是什么,想要深呼一口气,吐出心里的悲伤,不巧的是迎面的一阵风硬是把悲伤全盘归落回心底,噎的我大滴大滴的眼泪掉下来。

  如果我有时光机,我想要返回去给久违了的旧时光一个深拥。

 

    高二:李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