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10月征文]坚定理想,收获学识之果_2000字

[10月征文]坚定理想,收获学识之果_2000字

2013-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相信,人的生命,注定着不会平凡;人的一生,只要努力的耕耘,总会有些许欣慰的收获;而这收获,是永无止境的知识带来理想实现的喜悦收获。——题记

  迎着秋风飒爽带来的香味四溢,望着碧绿衣裳装裹下的原野,此时富饶的大地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这是一个满载着喜悦笑脸的丰收佳节。在一片片笑语盈盈中,洋溢着沁人心脾的芬芳。

  但,我知道,这是多少个千千万万农村家庭里才能拥有的景象,那些所谓的‘收获’是父母辛苦地挑担、勤奋地播种插秧以及多少岁月的年轮经过他们脸上刻出的皱纹才能得来。而我的家庭,正是这千千万万个农村家庭中的奠基者之一。我不愿在看到父母年迈的身躯在田野里忙碌的来回穿梭,我也不愿看到起早贪黑的他们的耕耘最终换来的只是自己的年迈和儿女的成长,他们该有更多的回报,而这些回报,我坚信我不变的理想能够实现,最终收获。

  收获着实现理想的乐趣:“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漫游书中“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我仿佛看见那个悠然于丝丝细雨中徐徐向前的老叟,体味着清凉的快意;寻觅书中“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诗人的惆怅之情,我仿佛诗人伫立在城墙上感受那时光的易逝和历史残酷的变迁;细细品味书中“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感受到了文天祥的忠贞就义和他那将生命看得比义气还要轻的洒脱超然之态。

  收获着知识的充实,犹如春天里饱饮甘霖的万物得到滋润;收获着知识的成果,犹如夏日绿荫下斑驳交错的光点繁华多样;收获着知识带来的自信与光彩,犹如一枝寒梅在白雪皑皑之际凌傲于枝头上绽放。

  托尔斯泰曾说过:“理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收获知识,实现理想的过程就如饮雨露之甘甜、如品酒之醇烈。

  高中的生活,是一个短暂的旅程,若错过了沿途的风景,便将再难看到。它也是一个个舞动着的美妙音符,需要我们用心去拨动一曲旋律。坚持不懈地努力着,一路上的美好风景便都能尽收眼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收获理想的道路,永远不会一帆风顺。那波荡不平、峰险崎岖的理想之路,开满了诱人的知识硕果。加快步伐去撷取那收获着理想的果实,不畏“浮云遮望眼”,坦然豁达道“只缘身在最高层”。并携之通向更遥远的地方,那将会是更加充满收获之果的广阔原野!

 

    高三:雨巷烟花

  点评: “质胜文则野,文胜质则史文质彬彬,然后君子。”本文亮点之处在于表达,经典名句引用娴熟,给读者较好的阅读体验,从中也反映了作者良好的积累。我们从教材中积累了很多经典词句,却鲜见有同学运用在作文中,这是件令人遗憾的事情,但本文是个例外。本文不足之处过于松散,段落间缺乏串联的主线,散文追求的是形散而神不散,本文还需在凝神下功夫。祝越来越进步!

点评老师:陶流林 智康1对1高中部语文名师

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进行有针对性辅导,曾获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辅导学生中,最高提升53分,多名学生考上清华、人大、北航等全国重点高校。

推荐课程:作文专项辅导课 报名送300元诊断+精美礼品[查看详情]

  • 温馨提示:作文成绩就决定了语文成绩的优劣,进而影响考试的整体成绩。为此,同学们在学习中有任何疑问,均可向智康名师团寻求专业解答,直接与老师互动交流,将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最为贴切的解决方案。参与方法:[在线报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