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半生的爱,化作两滴泪_700字

半生的爱,化作两滴泪_700字

2013-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我的记忆中,母亲只流过两次泪,一次是姥姥去世的时候,一次是和父亲闹离婚的时候。

  母亲长得并不漂亮,甚至有些丑陋,眼睛很小,脸上布满了雀斑,还会经常起一些红痘。母亲说她年轻的时候,也曾花过大量的钱去治疗,结果雀斑没有消失,痘痘也还是一样的起,从此,她便不治了。

  母亲是工作中的女强人,从早到晚,她的手机总是不停的响。吃饭时接一个电话,再回到餐桌上菜就全凉了。但是母亲一点也不介意,她总是觉得这样显得她很重要,好像公司离开了她就不会转一样。于是——在父亲决定离开我们去另一个城市时,母亲并没有跟他一起去,她舍不得丢下工作。

  我一直认为母亲是最坚强的人,她从未在我面前流过一滴泪水,直到那次——

  那是姥姥去世的时候,母亲第一次哭了,红红的眼睛肿的像核桃般,声音是嘶哑的。在那个漆黑的夜晚,母亲哭着联系着舅舅和小姨,她的身影在昏黄的灯光下显得那么弱小,我躲在房门后面,静静的听着母亲呜咽。那一刻,我才感到母亲其实很不容易,我的心在轻微的颤动。那件事后,母亲的皱纹便多了起来,脸色显得苍白憔悴。

  谁知,真是祸不单行,不到一个月,母亲就又一次被深深的打击了。

  那晚,几颗星星稀疏的挂在天空上,父亲从外地回来了。正当我们准备入睡的时候,父亲的手机响了,看短信的是母亲。片刻的沉默后,一场争吵爆发了,我记不清他们吵了多长时间,恍惚中只记得母亲哭诉着她这几年来生活的不容易,将压在心里的委屈和愤怒全发泄了。随后,是一场持久的冷战。

  那段时间,母亲经常沉默。我感慨母亲的不幸,一个作为女儿的不幸,一个作为妻子的不幸。

  再后来,父母和好了,母亲也调整过来,和从前一样的生活。只是安静的时候,还偶尔坐在沙发上,似乎在想些什么。

  母亲从不会落泪——我还是一直这么认为。她仅有的两次泪水里,都承载着满满的爱。

 

    初二:明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