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一元钱的命运_900字

一元钱的命运_900字

2013-10-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街上,人流“川流不息”。一枚不起眼的、泛着银光的一元钱躺在大街上,她叫子涵。子涵被人们践踏得体无完肤,可是都没有人把她捡起来。

  子涵哭了,晶莹的泪珠哗啦啦地流出来。

  原来,他的小主人正要拿她来买早餐呢,结果就不小心被主人“抛弃”在这里了。

  听,她在诉说:“我对于这里的人们真的不重要吗?为什么没有人来捡走我,留我在这里受人践踏?要知道,灾区的人们需要多少个千千万万个我啊!他们需要用我来买一瓶解渴的水,需要用我来买一个充饥的包子啊!如果每个兄弟姐妹都像我一样,会有更多的人挨饿受渴的!”子涵水汪汪的眼睛里露出一分急切。”

  “知道吗,山区里那些生于贫困家庭的孩子们,他们只能上一些学习环境恶劣的学校。他们根本就没有钱买好的文具,比如铅笔,就算用到了一厘米那么短,也不舍得花钱去买一支新的。如果每个兄弟姐妹都像我这样,那那些孩子的学习就将受到阻碍,甚至不能上学!”子涵怜悯而关怀地说。

  终于有一个小女孩捡起了子涵,将子涵带回了她的家。

  啊!子涵发现,这个女孩的家小得可怜,一室一厅,一家三口挤在一间屋子里边,房子摇摇欲坠。

  子涵轻声轻语地呼唤着小女孩。“什么事?”小女孩说。“嗯……那个……,我叫子涵。小女孩你是什么身份?”子涵很好奇。“我叫姜芷柔,是进城务工农民子弟。”“芷柔,”子涵说道,“你能跟我讲讲你的故事吗?”芷柔不愠不火的说:“嗯。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有自己的积蓄。因为我们班除了我和几个进城务工子弟外,其他人都很有钱。但他们总是把钱乱花。如果我有那些钱的话,我就拿来卖文具、书和帮助更多的和我一样的人。”我看见在她说话的时候,眼睛里闪过一丝期待,但很快又被失望取代。

  子涵决心要帮芷柔完成这个梦想。

  夜里,芷柔睡着了。子涵将那些有钱孩子的钱取走一半,放到芷柔的储蓄罐里,子涵看着储蓄罐,笑了。

  一大清早,芷柔便醒了。子涵对芷柔说:“快看看你的储蓄罐吧。”芷柔一看,哇!好多钱啊!“这些钱早就不想待在他们主人身边了,因为他们看不惯平时他们主人乱花钱。”芷柔开心地笑了,大呼:“我可以买文具了!”

  这天,芷柔的笔盒里,文具更新了;书包里,书更多了。

 

    五年级:秦艺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