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祖国在我心中_500字

祖国在我心中_500字

2013-10-25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祖国,多么熟悉的名字,里面却包含了我们大家对祖国那颗热爱之心。五星红旗的飘扬,红领巾的闪耀,国歌的庄严,无不展示了我们中华名族的繁荣与辉煌。可是,祖国也经受过耻辱,永远忘记不了的耻辱!

  清朝帝王在150余年间创建和经营的一座大型皇家宫苑:圆明园,他坐落在北北京西郊,有金碧辉煌的宫殿、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走进去,就好像进入仙境一样!

  这里头不只有美丽的风景建筑,还珍藏了非常珍贵的历史文物,这样的一个地方,辉煌、美丽,可在1860年10月1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入圆明园,把能拿走的东西想尽办法拿走,实在是拿不走的就任意破坏、销毁。在10月18日和19日,他们还在园内放火,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烟云笼罩了圆明园。就这样,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化成了灰烬与耻辱。

  除了圆明园被烧毁的耻辱,还有割让土地等让人想象不到的耻辱!

  现在,日本人又妄想把钓鱼岛抢到他们那边去,占为己有。这次,我们一定不要败下来,因为,我们的祖国,在狂风暴雨中,摔倒了无数次,受伤了无数次。然而,我们却坚持的一步一步走下来,一步一步地走向繁华复兴。那么现在,我们也有理由打败无理取闹的侵入者,维护祖国、我们中华名族的尊严!

  让我们齐呼:祖国万岁!我生命中的赞歌,我血液中的光辉!

 

    五年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