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从事教育事业的陈嘉庚先生_450字

从事教育事业的陈嘉庚先生_450字

2013-10-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说起陈嘉庚,大家应该都认识,他是一位着名的爱国华侨领袖、企业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他是福建同安县集美社人,出生于1874年10月21日

  不仅如此,陈嘉庚也是一位毕生热诚为国兴学育才的教育家。当陈嘉庚事业达致顶峰时,不过拥资一、二千万元左右,而在当时的华人企业家中,比他富有的人为数不少,但为国家和民族兴学育才始终如一地慷慨输捐,而自己一生过着非常俭朴的生活,中国唯有陈嘉庚。

  1913年,陈嘉庚在家乡集美创办小学,之后陆续办起师范、中学等十所;另设幼稚园、图书馆、科学馆、教育推广部等,统称“集美学村”;此外,资助闽省各地中小学70余所,并提供办学方面的指导。

  陈嘉庚在长期办学的实践中,形成了他自己的教育思想。第一:提倡女子教育,反对重男轻女;第二:强调优待贫寒子弟,奖励师范生;第三:讲究教学质量,注意全面发展;第四:主张“没有好教师,就没有好学校”。

  陈嘉庚为教育事业奋斗了一生,也付出了一生,陈嘉庚先生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把他发扬光大,他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五年级:陈诺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