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爸爸你真了不起_800字

爸爸你真了不起_800字

2013-10-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妈妈悄悄告诉我,过年前,爸爸准备用奖金买一台液晶电视。我高兴极了,默默地盼着这天的早日来临。

  可是就在昨天,当我放学回到家后,爸爸正在房间里翻着什么东西,然后拿出一个大大的纸包,急匆匆地走了。

  我疑惑不解。那纸包,会不会装着钱?我望着家里破旧的电视,想起妈妈说的话,笑了起来。哈哈,爸爸肯定是去买液晶电视去了!我默默想好了计划,准备在生日那天邀请同学们来看“家庭影院”。于是我跑到客厅,拿了瓶果汁,准备犒赏爸爸“凯旋归来”。

  过了一个小时,爸爸回来了,可是他两手空空。我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兴冲冲地走了上去,问:“爸爸,你去干嘛了?”

  爸爸望着我,严肃地说:“去为同事捐款了!”

  “捐什么款?”我被搞得一头雾水,“你不是去买液晶电视了么?”

  这时,妈妈走了过来。他告诉我,液晶电视暂时不买了,爸爸的同时一家天然气中毒,老人也住进了医院,全厂职工都在募捐,作为厂长的爸爸也送去了二千元钱。

  顿时,我的心凉了半截,我仿佛看见近在咫尺的液晶电视瞬间化为了灰烬,自己打的小算盘全都泡汤了。我生气地说:“别人煤气中毒了你捐这么多干嘛?我们又不是富翁!”

  “你怎么能这么说?”爸爸严肃地说,“职工们都为长出了一份力,他们生病了我怎么能坐视不管?如果不捐,别人会怎样看我?他们都是厂的一部分,我就应该关心他们。”

  半晌,我哑口无言。但是心里却依然很生气。过了几天,我一直对爸爸不闻不问,打起了“冷战”。

  一个星期后的早上,我听见有人在敲门。原来是厂里煤气中毒的那位职工特地来感谢的。我看见一条闪闪发光的大鲤鱼正拿在他的手上,想必是送给爸爸的。于是,我感兴趣地在旁边偷偷挺了起来。

  那位职工激动地说:“谢谢你厂长,在我们有难时帮助我们,我听说还用完了你的年终奖,所以这……”

  话还没说完,就被爸爸打断了。爸爸说:“区区小事何以挂齿?这是我应该的!这鱼……拿去给你爸妈吃吧!”

  职工看爸爸这样也不强求,感谢了一阵便离开了。我也明白了爸爸为什么要这样做。于是我大步走上。

 

    五年级:aiai帅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