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雪之情_750字

雪之情_750字

2013-10-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漫天的阴云,凛冽的寒风,冰冷的雨滴。这似乎就是这里的冬天,与我印象中不大相同的冬天。因为在我的记忆中冬天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少了点什么东西。十二月份的这里,少了很多我记忆中冬天的气息。

  对于自小生长在北方的我,这里的冬天是难以理解的。乌云,阴雨,绿叶,是不会在这个时候出现的,它们给我的感觉是如此陌生。如果不是那阴冷的天气提醒着我,我简直意识不到冬天的到来啊。可是,缺了点什么呢,也许是雪吧。

  在北方的冬天很早就会下雪了,下一场大大的雪。随着初雪的到来,提醒着我们冬季的到来。纷纷扬扬的雪花从天而降,以它最优美的姿势,在空中跳起一支支舞蹈。漫天的大雪,很快就会征服这个世界,为世界笼罩上一层可爱的白色。雪是冬天的象征,漫天白色的雪是这里最美的景色。用冻的微红的手捧起洁白的雪,凉凉的,滑滑的,轻轻的,忽然觉得雪是那么的亲切。想起小的时候在雪天和朋友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将自己全身上下弄的都是雪,喘着粗气,小脸冻的通红,却还是很开心享受其中;中学时在校园扫雪,手中挥舞着各种工具,一边又和兄弟谈天说地;雪地足球的感觉是相当不错,寒冷的天气,堆满雪的操场,一群奔跑呼喊的朋友……。雪的记忆留下的很多,所以才会对它的感觉如此亲切。

  在一个没有雪的冬天,思绪凌乱的我。这片陌生的冬天,陌生的地方。对故土的思念,涌上心头。在外游子的思乡之情永远都是强烈的,对家的思念,对亲人的思念,对朋友的思念。往事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现在想想竟然已经过去了那么久了。当初那个懵懂的我,嬉戏玩闹的我,无忧无虑的我,现在却已离的那么远了,长大原来是一件这么快的事。时间的飞逝令我感到一股莫名的伤感,岁月匆匆。

  对雪的思念好似对家乡的想念,就像听到一首歌会不自觉的回想起一段曾经岁月。回到家乡的时候,我会漫步在大雪中,让自己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感受着那属于家乡的气息,对雪的亲切感情。

 

    高三:苏苏爱晴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