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是中国人_650字

我是中国人_650字

2013-10-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那古老的东方,有一片神奇的土地。它有着渊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它有着壮丽的山川河流,如果有人问,这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直截了当地回答:“它是我的祖国—中国。”
 
  1949年10月一日那天,是我们中国人终生难忘的一天,那天,我们终于脱下了“东亚病夫”这个“扯辱的帽子”,这对一个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名族来说是多么难以忘怀啊!这就好像一个沉睡的巨人站起来了!他睁开了沉睡的双眼。还记得天安门广场上的那句“中华人民共和国今天成立了”仿佛是巨人怒吼一般传到了每一个人中国人的心里。也是这个声音拉开新中国辉煌的篇章!
 
  我爱中国的水墨画:那一抹浅浅的水墨,轻柔地在宣纸上旋舞,奔马踏着花香,蝴蝶唱起了歌儿,浓浓的书卷气散发进我的鼻子。这让我感觉到我醉在了这水墨之香里!我爱中国的文章:我爱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我爱曹雪芹的一把辛酸泪,我爱鲁迅的爱国志忧,我爱毕淑敏非同凡响的女人味,我爱张爱玲,我爱贾平凹,我爱钱钟书……我爱中国的诗人:我爱李白的豪放大气,我爱东坡的忧国忧民,我爱易安的婉约自如,我爱辛弃疾的灯火阑珊,我爱杜甫的浑洒自如,我爱李煜的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我爱……我爱中国的现代诗:我爱席慕容的华丽不失深沉,我爱冰心的纯真不失成熟,我爱余光中的永恒刹那,我爱舒婷的朦胧,毛泽东的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这让我感觉到了我醉在这华丽深沉的中国文字里了。
 
  我爱中国,这不只是因为我是中国人,也因为中国的的确确有太多东西让我陶醉……

    河南郑州新郑市赵德营市中心小学六年级:姜童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