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红绿灯的回忆录_900字

红绿灯的回忆录_900字

2013-10-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东边,红彤彤的朝阳在那一栋栋高楼大厦的衬托下缓缓升起。那有些清冷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虽然并不怎么温暖,但是却能让我机械的身体感到睡意全无。可是一旦梦境被打破,我又是多么想长长的叹一口气呀。在这个原本应该是那些朝气蓬勃的孩子们上学放学,充斥着欢声笑语的十字路口,我却用三只不同颜色的眼睛见证了不知道多少令人惋惜的悲剧。
 
  每天早晨最先到来的,是学校在远处的初中生们。他们通常都有一边骑着车,一边吃早餐的习惯。在他们眼中,这可能仅仅只是一个十分正常的举动——初中每天上课早,来不及吃早餐,骑车的时候吃一点儿能有什么问题呢?的确,你就是天天这样做,十几年过去都不一定会有问题。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假如真的有那么一天——你因为一只手拿着早餐,只能用另一只手扶着自行车而摔倒在柏油路上,或者因为手中的早餐挡在了视线,所以没能避开呼啸而来的大客车,那时又会怎样呢?我想没有人会愿意去想象的。
 
  当阳光把大地笼罩了之后,一个个小小的身影就出现在了我的面前。“你快点儿!”“你比我还慢呢!”“喂,别跑,别跑呀!”虽然有些幼稚,但是却充满了童真的语言传入了我的耳朵里。每当看到这些小学生们在路边奔跑,或者在我绿色的眼睛马上就要闭上的时候穿越马路,我的心脏就会跳得特别快,生怕下一秒钟就又会有一个可爱的小生灵离我们而去。有那么多可爱的小学生们只因为一瞬间的疏忽或者一刹那的急躁就和自己的亲人们﹑朋友们永远的分别了。这是多么可悲的一件事啊!
 
  虽然说大多数交通事故的构成与当事人有着不可忽视的关联,但是它们和其他人的行为难道就没有关系了吗?我认为答案是否定的。就拿随意闯红灯这个很平凡又很重要的事情来说吧。先不管如果有人想要在我睁着红色眼睛的时候过马路,身边的人有没有阻止过他。就是路口的那些交通督导员们,似乎也没有几个能够一直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工作着。大多数的督导员们要是见到有人“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乱闯,充其量就是吹几下哨子,挥两下旗子,如果那人执意不改,他们也就不去追究了。真不明白,这样的“宽容”怎么能用在像交通安全这样“一失足成千古恨”的事情上呢?人类在别的事情上几乎都是要求自己做到完美,可是到底又有多少“英雄好汉”在这种“小事”上出了生命攸关的问题?
 
  哎,人类呀,你们什么时候才能醒悟呢?

    六年级:陈乐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