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摘豇豆_900字

摘豇豆_900字

2013-10-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嘻嘻哈哈……”一阵谈笑声从田里传来。暑假的一天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听见外公刚从田里回来对外婆说:“田里的豇豆已经熟透了,我们去摘下来,免得老了。”我一听,觉得外公他们很辛苦。这么个大热天的,还要下地去摘豇豆。于是,我央求外公带我去,外公只好同意了。
 
  我戴一顶草帽,拿一只竹篮,精神抖擞地出发了。我脚底下像生了风似的,很快到了田里。一眼望去,那些豇豆都已经成熟了,紫红紫红的。走近一看。又长又粗,还很饱满,真惹人喜爱。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十分引人注目。外公外婆一到田里,就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我走到一根又长又粗的豇豆藤旁边。哇,好多豇豆啊!他们都好像在对我说:“小朋友,你看我多么漂亮呀,红艳艳的已经熟了,我在这等了你几天了,快带我回家吧。”我想别急,过不了多久你们都会成为我的“篮中之物”的。我的目标锁定在一根饱满的豇豆上。这根豇豆又粗又长,长得真不错。好了,就你了。我把篮子放在胳膊肘上,一只手握住豇豆,另一只手放在豇豆的茎和身子的连接处,用大拇指夹尖轻轻地一掐,一根豇豆就离开了生养自己的母亲,进了篮子。
 
  我一根一根地掐断,可觉得太慢了。外公都摘了大半篮了,我的豇豆却还刚铺过篮底。外公似乎不觉得累,手不停地往篮子里放豇豆,像一只永不知疲倦的小蜜蜂,忙碌于花丛和蜂巢之间。太阳已经升得很高,我热得额头上冒出了一颗颗晶莹的汗珠,嘀嗒嘀嗒地掉进地里。外公走到我身边,说:“你看见一簇簇的,就可以一起掐下来。”我按外公说的去做,找了个大串的,用力一掐,五根豇豆就在我是手里了。我找到了摘豇豆的技巧,自然越摘越快。临近中午,我已经腰酸背痛,衣服竟能拧出水来,不想在干了。可那些豇豆在议论着:“你看,你看,那个人干不下去了。”“就是,就是。”我听了,火冒三丈,又咬了咬牙,卖力地干了起来。哼,你们说我干不下去,我偏偏要出乎意料,让你们猜不着。
 
  到了中午,我全身筋疲力尽,连走路的力气也没有了。可看见自己的劳动成果好像在夸我真厉害呢,又感到很欣慰。一回家,就趴在了床上,疲劳把我压倒了。
 
  这次劳动使我明白了“粒粒皆辛苦”的真谛。这次劳动虽然苦,但看见自己的劳动成果,又很快乐!
 

    六年级:许慧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