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家_1200字

爱家_1200字

2013-10-25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是2013年10月20日,首先让我们把时间定格到76年前的今天:这这是一个寒风凛冽,滴水成冰的早晨,街街上的行人一个个都面色凝重,脚步匆匆,似乎预示着要有什么大事发生。整个北京城的上空也笼罩着一片紧张而又沉重的气氛。突然,数千名学生涌上了北京的街头,他们边走边喊着:“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打倒日本帝国主义!”“打倒汉奸卖国贼”的口号。他们满腔热血,向沿街的群众宣讲抗日救国的道理;他们手无寸铁,面对警察的大刀木棍,他们不畏强暴,继续前行。
 
  他们就是这样一群爱国的学生,看到祖国被帝国主义侵略时,他们不具侵略者的枪杆,知之生死于身外,拼尽全力去夺回自己的祖国……
 
  再让我们吧时间定格在76年后的今天:今天,我们生在和平年代,没有战乱的忧患;今天,我们衣食无忧,享受着高物质的生活水平;今天,我们坐在电脑前,沉迷于游戏中,我们未能对明星八卦了如指掌,对国家之事却一无所知;我们坐在教室,大把的荒废着自己的时间和青春……
 
  我想,如果在让我么回到76年前,当我们的祖国被列强欺压时,我们当中。有多少人会加入游行示威的队伍当中;有多少人会不畏警察的威吓冲在前头奋力呐喊;有多少人原意置之生死于身外去向列强递交人民的请愿书;有真的会有多少人,读书,是为了中华民族的崛起呢?
 
  学校里到处宣讲着要爱国要爱国,我我们也就像听戏一样在那附和着我爱国我爱国,可我们真的知道什么是爱国,如何去爱自己的国家吗?
 
  记得在刚上大一时,思修课上老师问了这样一个问题:作为一名现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如何去爱国呢?当当时我是这样回答的:爱国是一件既简单又复杂的事情,我觉得对于有些人来说,你只要不祸害国家就是爱国了。至于什么丰功伟业,那就再说了。大家理解这话的意思吗?像前些年陈水扁搞台独事件,08年西藏暴乱等,这些事都扰的国家不得安宁。这是大事,大大家可能觉得与自己没啥关系,小时也有,像马加爵药家鑫事件,还有前些日子轰动全国的小月月事件,导致了这些悲剧的发生,这些事也都可能有一天发生在我们身边。大家可能又要想,这些事和爱国有什么关系呢?我打个比喻吧,你喜欢一串项链,你就会呵护每一个珠子。所以,爱我们的国家也一样,你要想爱这个国家,你就要爱这个国家的人。这个国家的人很多,我们不能一一接触,那么就让我们爱能接触到的人,爱我们身边的人,如果你连一颗接受和爱身边的人的心都没有,那谁有会相信你会接受并爱自己的国家呢?那说起爱人,我们如何爱呢?这就要求我们先学会爱自己,这里说的爱自己,大家不要理解成凤姐那样的自恋啊!我说的爱自己,是先注重自己内在的修养,让自己做一个品行端正的人,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做一个真正健康的人,然后,在拥有一颗爱人的心。当我们做到这点之后,再让我们向高发展,找到自己在这个社会中的价值,努力工作,让自己的价值成为社会的贡献。
 
  同学们,你们觉得自己爱国吗?如果你想爱国,就先让我们做一个爱己得人,在成为一个爱国的人,当你做到这俩样,相信,你就是一个爱国的人!
 

    六年级:作文8王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