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的作文 > 关于爱的作文 > [PK赛]关于爱的作文:谈情说爱_1200字

[PK赛]关于爱的作文:谈情说爱_1200字

2013-10-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次的主题是爱,我承认,当我看到这个话题时,我笑了。

  爱是什么?

  爱可以延伸为很多意义,如关爱,珍爱,喜爱,热爱,宠爱,溺爱……爱又可以被论为情,如爱情,亲情,友情,师生情……要真的讨论爱的意义,不管是下里巴人,还是阳春白雪,爱与情,对此的讨论胜过千种百种。是爱,是情。

  在我们这个情窦初开的年代,十五六岁的同龄人成双成对出入,脸上洋溢着花似的笑容,不管是说了一句话也好,还是做了一个亲密的小动作,两人之间的亲昵溢于言表,煞羡旁人。他们急促地承诺天长地久,做出海誓山盟,到头来没了似火的热情和热辣的吸引,失恋也悄然而至。十五六岁,我没有谈过恋爱,因为我还不懂什么是爱。

  冷眼看着同一个学校的少男少女,热情似火地吸引异性,看似豪放大方,实则让人无话可说,也令人作呕。爱,是什么?他们觉得他们懂,而我觉得他们都不懂。

  爱是上帝赋予我们世间所有人的一个纯净且珍贵的礼物,我们不能如此践蹋。

  中国人对爱的认识晚熟,而且羞于表露。我记得初中的英语老师说过,在美国,每个母亲都会叫自己的孩子对她说“我爱你”,启蒙孩子对爱的认识,但在中国,母亲对孩子的爱太过自私,她们没有教孩子说“我爱你”,而是教孩子说“我爱自己”。

  我还记得,在一个母亲节的时候。有个电视节目叫《对妈妈说“我爱你”》,记者采访了社会上很多人,不同的工作----上至政府官员,下至扫街大姐,不同的年龄----上至七老八十,下至幼龄儿童,记者对他们都问了同一个问题----你有跟你母亲说过“我爱你”吗?可回答的“有”的只有寥寥数几;记者也要求他们做了同一个实验----对妈妈说“我爱你”,但更多的人是羞于出口,甚至有一些不想说,这令我惊讶,也令人痛心,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政府官员竟然说:”说不说没关系的,反正我母亲说对自己好就行了。”这是什么话?听起来令人悲哀。怪不得中国父母如此缺少关爱!难道中国的“大孝之国”和“礼仪之邦”的称号是假的吗?

  连政府官员都只爱自己,他何以承担大任,何以大爱人民?贪污受贿,是他们承载人民希望的表现吗?

  没有人有错,什么样的付出,有什么样的回报。溺爱得以回报无情。

  在《对妈妈说“我爱你”》的那个栏目中,一位年至花甲的老爷爷说了一句话:“我很对不起她,她为我操劳大半辈子,而我却没有对她表示过谢意,甚至是说一声‘谢谢’,直至她临终之后,我才后悔,为什么让她活得那么没有价值,她可是我的生身母亲呀!”他这句话感人肺腑,也让社会上的人对家庭教育和儿女孝心进行深思。

  什么是情什么是爱?区区一个小小的“我爱你”都不肯对母亲说,却对身边的异性天天挂在嘴边,“我爱你”值什么?是异性的销魂一眼还是母亲的一生操劳?

  我对我爸爸妈妈没有隔阂地说爱,这是他们觉得肉麻的事情。那他们想跟谁说爱?我爱这两个真正爱我的人,肉麻吗?对妈妈说爱是我的初中英语老师教我的,她对我的关心也关心她女儿一般,这使我也爱她,是她启蒙了我的人性。我珍惜任何真正关心我的人,也爱那些真正爱我的人。

  谈情说爱,还要珍惜。

 

    高二:沐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