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长大的路上,他牵着我的手_1200字

长大的路上,他牵着我的手_1200字

2013-10-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间飞逝,转眼便已过去了十五年的时光,回首望去,一幕幕仿佛还在眼前。有一个身影,在我成长的路上,格外清晰。

  童年,土地上的两个身影

  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老家门前的那片土地上,总是会奔跑着两个小小的身影,一个男孩,一个女孩。两个人在土地上跑着跳着,笑着闹着,每天都无拘无束的玩着。两个孩子都很喜欢躺在那片土地上,看天空,望月亮,数星星。有一天,男孩对女孩说:“以后我要当宇航员,飞到天上去,去天上看星星看月亮,这可比在这里看好的多呢!”女孩好奇地问:“长大了就可以当宇航员吗?”男孩摇摇头说:“我也不知道,但这是我的梦想!”女孩很茫然,“梦想是什么东西?能吃吗?”男孩笑着说:“大笨蛋,你就知道吃!梦想就是你以后想做的什么事,想当的什么人,这就是梦想!”

  这就是梦想,这就是女孩最初对“梦想”这个词的理解。

  “那我以后当个舞蹈家可以吗?”女孩又问。“当然可以,那你可要好好学舞蹈哦,说不定哪天你真的可以当一个很厉害的舞蹈家呢!”

  两个孩子都笑了,女孩有了自己的一个小小的梦想。

  少年,他陪着走

  “这道题做错了,快擦掉,应该这么做……”一间小屋里时不时的传来这样的声音。

  那从前在土地上玩耍的男孩女孩都坐在书桌旁,男孩在耐心的给女孩检查着作业,女孩拿着笔,改着自己写错的题。男孩五年级,女孩四年级,男孩学习很好,经常会教女孩做作业,女孩学习却不好,也不喜欢学习,靠着男孩的教导,成绩才不至于特别差。男孩经常敲着女孩的头说:“大笨蛋,还不好好学习,你以后是不是准备当个没学问的舞蹈家啊!”女孩总是会调皮的吐吐舌头,并不在意。

  虽然女孩一直没什么长进,但男孩还是努力的引导女孩喜欢上学习,用了各种各样的办法,鼓励、奖励,甚至威胁,女孩最终被打动了,努力的学习,最终把成绩提了上去。男孩拿着女孩的试卷,笑了,摸着女孩的头说:“大笨蛋,想不到你还挺聪明的嘛!”

  如今,默默的关心

  从前那无忧无虑的男孩女孩如今都长大了,女孩初三,男孩高一。生活的烦恼,学习的压力令男孩女孩都不再怎么说话,每天都各忙各的。男孩的航天梦,因为鼻梁上的那副眼镜,破碎了;女孩的舞蹈梦也早已不复存在。学习压的两人喘不过气。男孩因十几分之差,没能考上理想的实验高中,整天郁郁寡欢。

  女孩听男孩的妈妈说,男孩经常在家里说:“她一定要好好学习,一定不能和我一样……”可这时的女孩没有了男孩时时刻刻的鼓励,,紧张的学习节奏已经让女孩再次厌倦了学习,成绩一落千丈。男孩心急如焚,想起了女孩喜爱艺术的性格,于是到处打听女孩初三毕业那一年有哪些艺术特长可以报考,搜集好后列了个单子,有考虑女孩适合那些,最终选出来几项,告诉女孩,女孩考虑再三,选择了古筝和声乐。男孩又花了很多时间整理出来一份学习资料,还有很多男孩的经验心得,交给了女孩,嘱咐道:“好好学习。”然后消失在女孩的视线。

  那个女孩就是我,而那个给了我许多帮助的男孩,就是我的表哥,是我生命中除了父母最重要的人。哥哥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在默默的鼓励着我,支持着我,在长大的路上,他牵着我的手,与我一起成长。

 

    初三:刘晓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