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山上的最后一棵柳_800字

山上的最后一棵柳_800字

2013-10-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是一棵树,人类给我起了一个名字,叫柳。

  我从小生长在山上的一条小溪旁边,四季轮回,单调,又不失趣味。春天抽出绿芽,迎风起舞,夏天枝繁叶茂,生机盎然,秋天落叶纷纷,冬天覆雪长眠。每天喝着泉水,看着蝴蝶飞舞,听着百鸟鸣唱,倒也是逍遥自在。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耳边那婉转动听的鸟鸣声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山顶上震耳欲聋的机器声;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喝的水不再像从前那样甘甜,纯净,而是变得浑浊,苦涩;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辆辆大货车开上了山,走时拉着一车车的树木,以及从山上开采下来的珍贵的矿产——煤。

  我默默地看着一辆辆货车从上上跌跌撞撞的冲下来,开向城市。听老前辈银杏说,时代进步了,人类已不是从前那单纯的人类了,金钱蒙蔽了他们的双眼,城市里的灯红酒绿蛊惑了他们的心灵,他们早忘了有些资源是不可生的,只想着这些资源能挣多少的利润。他们大肆开采矿源,在山上开设了工厂。工厂里排出的废水污染了水源,破坏了环境,地球妈妈的身体上,被弄得千疮百孔,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害怕有一天,我们也会受到牵连,死在那些贪婪的人手里。

  我在惶恐不安的环境里又熬过了几年,脚边发臭的溪水早已干涸不见踪迹,森林里的兄弟姐妹也因为环境恶化而接二连三的枯死,本该枝繁叶茂的我,也变得苟延残喘。运煤的大货车很少再开上山,听一些路过的采矿工人说,这座山里的煤矿开采完了,工人们打算把工厂迁移到另一个资源丰富的地方,继续开采。

  人们很快遭到了报应。

  龙卷风袭来,没有几棵树能挡住风沙,龙卷风把一个个带着怨恨的枯树,连根拔起,砸向繁华的城市;人类过分开采资源,导致了一次次的地震,致使许多人家破人亡,流离失所。

  我嘲笑着那些愚蠢的人类,那些愚蠢的采矿者,这都是你们应得的报应啊!你们那无知脑袋,根本不会想到,地球上的煤矿资源,用多少少多少,用不了多少年,地球上那些坑坑洼洼的矿坑,迟早会成为人类自掘的坟墓!

  人类啊,现在觉悟还不晚,珍惜资源吧,不要再抱着一种“用完了,还有!”的心态去不断浪费煤矿资源,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并不是取之不尽的,记住这一点,珍惜资源,爱我国土!

 

    初三:刘晓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