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我爱乡村的傍晚_600字

我爱乡村的傍晚_600字

2013-10-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山村故乡。上午,一场大雨把山村的山川原野冲洗得一尘不染。

  傍晚,我独自沿着被雨水淋得湿润松软的田间小路,来到小时候常跟姐姐一起去放牛的小山冈,美美地呼吸着乡村田野里清新的空气。

  眺望远处。啊!乡村的傍晚多么像一幅美丽的油画:柔和的夕阳,绚烂的晚霞,横卧在不远的天边群山,倚山而建的一簇簇的村落,一家家房顶上升起的袅袅炊烟……奶奶还在世时就说过,一层山水一层人。我望着群山遐想:大山背后又是一层怎样的山水?怎样的人?这里看不到城市的车水马龙,听不到城市的各种音响喧闹,但却充满神秘。

  近处,是一片金黄的稻田。一阵晚风吹来,掀起了一重重稻浪,使我仿佛置身于一个金色海洋之中。稻田的边缘是一排排的丝瓜架,瓜蔓儿上开满了一朵朵金黄的花。辛勤的小蜜蜂正“嗡嗡嗡”地一边歌唱一边采蜜。丝瓜棚旁边那块碧绿的西瓜地上,虽然没有蜜蜂的歌唱,却有着丰收的喜悦。瞧,一个个大西瓜像一个个胖娃娃似的躺在瓜蔓母亲的臂膀里,夕阳的余晖轻轻抚摩着它们,催它们入睡。

  在我身边的山坡上,则是另一番景象。三五头水牛正在草地上悠闲地啃着青草,还不时抬起头来,面对充满诗情画意的乡村晚景,“眸眸”地长叫几声,来抒发自己快乐的情怀和感受。那低沉浑厚的余音在广阔的田野回旋,使人听了兴奋。

  乡村的傍晚多美呀!我若有架照相机,定要把起伏的山峰、金黄的稻田、西瓜地里丰收的景象和那引吭高歌的大水牛一一照下来。我多么喜爱乡村这迷人的傍晚!

 

    六年级:qazwsx79513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