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成功的三个哲理_1500字

成功的三个哲理_1500字

2013-10-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人脉

  这里所谓的人脉和朋友的意思大致差不多,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一个人有了人脉,成功像是乘电梯上楼,但是一个人没有人脉,成功就好像爬楼梯。”不得不说,人脉是成功的捷径,也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拥有了,你就找到了通往成功之路,反之,你将面临的很有可能是注定的失败!

  如果只做到了‘广交友’而没有做到‘善交友’,那么,有一些朋友就可能成为你成功路上的一块绊脚石,你可能觉得没什么,但是要时刻记住“阻碍你的有可能不是漫漫路程,而是你鞋里小小的一粒沙石。”

  “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即使是再好的朋友也会有可能因为利益而背叛你,永远要学会控局。把人脉圈维持好其实也是有一定困难的,这个圈是一个整体,一但一处破了有可能全盘皆输。这很像一个气球,即使有一处很微小的破口也会爆掉……

  人脉圈可以看做一个圆,而你自己一定要做圆心,你一动,就可决定整个圆。千万不能使自己的人脉圈交给他人掌控,不然,你会失去所控制的大局,失去一个坚强的人脉后盾。所以,成功与失败都在于你自己。

  在我们的生活中,千万不要做什么‘独行侠’。事实上,没有一位成功人士可以不用合作自己打出一片‘江山’。

  “人脉圈子大,走遍天下都不怕”前面要有挡风的,后面要有做靠山的,这样才能使自己站得住,站得稳!

  (二)学识

  知识改变命运,命运决定人生,人生铸就辉煌。

  知识等于财富,拥有的越多,你就越富有。如果一个人没有学识,他在成功的道路上会经常遭受挫折,总会栽跟头,甚至无法真正掌控一切。

  若说金钱只是表面的富贵,那么我认为内在的富贵就是学识了,金钱可以装饰好一个人的外表,学识可以丰富一个人灵魂。一个人可以长得不漂亮,经济不富裕,但绝不能丢了学识,丢了学识等于丢了一个人的气质与内在美。

  没有学识的人在生意场上经常会被人玩的不识东南西北,而自己毫无反手之力,腹中空空的对着人家的一肚墨水大概只能望而却步了。

  以上的这些可以看出学识是成功路上的巨大优势……

  谈到学识,不得不谈学识的传导者———教师

  这里说些题外话,我要给教师八条核心建议:一、自己必须热爱这份职业,不是为了教学而教学。二、自己教的课程必须让学生产生兴趣,如果做不到这一点,就不是一位合格的教师。三、以心灵温暖心灵,辱骂与体罚是做不到让学生真正的信服你的,学生要想哪门课程学得好,必须要先喜欢这门课程的老师,才能爱上这门课。以现在的信息技术科技时代,教学完全可以去机械化,科技化,可为什么还需要教师?因为教师是有人性的,如果那个教师教学像教学机器一样,学生成片睡觉,那么他就完全不配做教师。四、对学生不仅要教学,还要教一些做人的道理。五、让学生把你当做朋友,没有畏惧感与压迫感。六、要换位思考,有时要把自己当成学生,思考学生为什么学不好,为什么感觉越学越难。七、要明白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教师。八、这点很重要,千万不要伤害到每一位学生的心灵,给其留下挥之不去的阴影,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么这个教师简直侮辱了教师这个神圣的名字,这样不仅说明他不适合当教师,更说明了他不会做人!

  (三)创造力

  一个人要是一直重复过来人的道路、对做事的方法与对事物的认知,那么这个人是不会真正的获得大成就的,永远无法使自己真正的成功,只是在享受着前人的,但是,终有一天会消失……

  这里所谓的创造力其实不仅仅指代创造能力,更突出其创新性。

  汽车、手机、家电、工业产品、军事用品等等,都是在一次次的创新改造中而产生,也就是说明,创新是使社会发展不可缺少的动力,可见其重要性。

  其实,每个人都有创造力,谁的创造力都不比谁的差,关键是看你能不能令其发挥出来,有时真的需要一些灵感。爱迪生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但是,我想加上一些话:“如果永远没有那百分之一的灵感,后面就算再努力,也永远是零,就如同没有那百分之一的灵感,永远也无法去创造,但是灵感从何而来?其实,灵感处处都在,关键看你有没有一双洞察的眼睛与是否细心!”

  其实创造力,谁都拥有,关键看谁能使其发挥最大的作用,谁运用好了,谁就会更快的走向成功……

 

    吉林吉林永吉县永吉十中初三:李叙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