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那画,那梦_1200字

那画,那梦_1200字

2013-10-24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画中有我的梦,梦中我在画画。——前记
 
  我不是旅行家,但我喜欢四处走走,游历祖国的山山水水;我虽不是画家,但我喜欢涂涂抹抹,用虔诚的画笔自由创作。对我而言,梦想总是和画紧密联系在一起。
 
  江南的春野
 
  绿,是我在画布上涂抹的第一种色彩。春风带来了新绿,阳光抱着树枝接吻,老树的心融化了温柔,它抛开了那些讨厌的云儿,也来和自然嬉戏。你看,它有时童心发作,将清风招来密叶里,飘飘渺渺地奏出仙乐般的声音。它拼命地使叶儿茂盛,苍翠的颜色,好像一层层的绿波……
 
  渐渐的,我画布上的色彩丰富了。布谷声声,柳丝条条,到处都开满了鲜艳的桃花、杏花、梨花、李花、油菜花、栀子花、胡豆花,放眼望去,一片红,一簇白,一点黄,一块紫。再加上穿着与泥土和谐色调的田野里劳动的人,这儿一对,那儿一群,水声、笑声、歌声、机器的轰鸣声,构成了一个喧嚣繁华的世界。我梦想中的色彩绚丽,生机盎然,不就在眼前吗?我赶紧画了下来。
 
  第二种主色:红
 
  北方的秋色
 
  我的目光被那一大片高粱地紧紧地锁住了,高粱长得极其肥硕,杆子高,叶子大,穗子又肥又壮,站在高处望去好像一片海。在阳光下,那密密挤着的鲜红的穗子随风微微颤动,就像波荡的海面。我的手在画布上挥舞,我要把这大片的红画下来,画的热烈,画出奔放。这一大片红中蕴藏着中国的富足,有了这片红,百姓安居乐业,国家国泰民安。我的梦离不开这片红。绿色代表着希望,江南大地满野的绿,这就是中国的希望。如果绿色让我热情奔放,而眼前北国遍地的红,则让我刚毅坚卓。
 
  乡村的夏夜
 
  当太阳一下山,又高又蓝的天空稀疏地点缀着宝石一样的星辰,天边时时扯着鬼黠眼似的火闪,空气中弥漫着泥土、雾露和稻子的清新气息。黄昏的薄霭像轻衫一样笼罩着田野,蛙声便逐渐热烈起来了。无边的田野,一片蛙声,如沸如腾,如鼓角齐唱,如风潮迸涌。千万只蛙的各自歌唱,却组成了一部和谐动听的乐曲。夏夜特有的安谧使一切生物似乎都要朦胧入睡了,只有蛙们叫得起劲极了。真是青草田野处处蛙。这别样的欢快让我感悟到了力量的无穷,我想,一点一点的力量会让整片田野热闹起来,如果每个人都如同蛙一样,都叫出自己的精彩,叫出自己的价值,,那么国家会昌盛,民族会富强。我的画里,我的梦里又岂能缺少这份欢快,这份精彩呢?
 
  最美的自然画作,不可或缺的一笔——
 
  雪后初晴
 
  雪停了,天也晴了。一轮鲜艳的红日,光芒四射地从东山边升腾起来,把雪后的山野映照得耀眼明亮。茫茫田野,一片雪白,巍巍群山,尽皆银装。那雪后的天空,一碧如洗,显得特别的晴朗。那雪后的太阳光辉灿烂,显得特别明亮。那雪后的山野,更显得洁净,幽美,真像一个粉妆玉琢的世界。
 
  眼前的红妆素裹,让我震撼自然之美,它也似乎在像我低语:一个缺乏内敛的民族是不会长久兴盛的,一个没有包容没有坚忍精神的国家也是不会屹立于世界之林的。创伤,会让人顽强;打击,会让人刚毅;灾难,会让人奋起。画在纸上,梦在心里。
 
  我轻轻地收起画笔,合上画架,似乎我的梦走进了画,我的画承载着我的梦。
 
  因为有爱,所以执着,因为有梦,所以画画。——后记
 

    六年级:黄宇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