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日记 > 三元钱_700字

三元钱_700字

2013-10-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天气 晴
 
  今天上完补习班后,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回家后做些什么呢?陪表妹一起玩?读《老人与海》?还是做一篇阅读?想着想着,不知不觉间已经走到了大门。
 
  我从书包里找钥匙,咦?钥匙呢?我又把书包里里外外翻了一遍,仍然不见钥匙踪影。无奈之下,我只好按门铃。我先按了一个“2”,诶?这个数字怎么变来变去?是不是门铃又坏了?这是我做的最坏的打算。我又重复按了许多遍,仍然如先前一样变来变去。
 
  怎么办?门开不了了!那就等于回不了家了。在楼下大喊?不行,我嗓子哑了。再说了,这里这么多人,我如果叫了,肯定会有很多人看我的,不行不行。去小卖部打电话?不行,我没有钱呐!对了,这里这么多人,我可以找他们借手机呀!当我走到食堂前时,我又退缩了,不停地在食堂门口徘徊,终于定下决心,去找前面那位阿姨借手机。
 
  我走上前去,对那位阿姨轻声说:“阿姨,请问您能借我一下手机么?”
 
  阿姨疑惑不解地说:“你要手机做什么?”
 
  “那栋楼下面的门坏了,我忘记带钥匙了,回不了家。我作业还没有写完。”我略带哭腔地说,希望能博得阿姨同情。
 
  “哎呀,小妹妹,对不起。我不是本地人,打电话是长途电话。”阿姨表示遗憾。听到这里,仿佛我周围的事物都变成了黯淡的灰色。她又接着说:“不过,我可以给你三元钱,你就去那边的小商店打电话给你家里人吧!”说完,她从包里拿出三元钱递给我。我连忙接了下来,一个不停地对阿姨说谢谢。阿姨面带微笑,用温柔的声音说:“你快去吧。”
 
  “嗯。”我向小商店走去。打完电话后,店员阿姨找回两元六角,我飞快地跑回食堂门口,却再也找不到那位阿姨的踪影……
 
  回到家后,外婆问我哪里来的电话,我撒谎说是找同学借的。我坐在书桌前,看着手中的两元六角,心中仿佛有一阵春风吹过了心灵的田野。
 

    湖北武汉洪山区洪山区卓刀泉小学六年级:许云菲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