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_900字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后感_900字

2013-10-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完罗尔德·达尔写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脑子里还在回味着这本书中的点点滴滴。
 
  这本书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在查理生活的小镇上有一个全世界最大的巧克力工厂,工厂非常神秘,大门紧锁,从来没人从大门进出过。有一天,工厂的主人威利·旺卡先生发出告示,他将邀请五位幸运的孩子参观巧克力工厂,全世界购买旺卡巧克力的孩子都有机会。前提是得到藏在包装纸里的金奖卷。查理成为了一位幸运儿。在参观过程中,除了查理以外的四个孩子因为乱碰乱吃,一个被吸进了管道里,一个变成了一个大蓝莓送到了榨汁车间,一个和父母掉进了垃圾槽里,一个因为变得很小而被拉伸成3米高。最后,旺卡先生把整个巧克力工厂送给了查理。
 
  合上书,我想:是什么使得那4个孩子变成这样呢?是贪心和父母的溺爱。贪心是会遭报复的。如果一个人不懂得适可而止,得到了这个还想要那个,得寸进尺,最后会酿成大祸。有一个故事,叫“人心不足蛇吞象”,讲的是从前有一个很穷的人救了一条蛇的命,蛇为了报答他的救命之恩,于是就让这个人提出要求,满足他的愿望。这个人一开始只要求简单的衣食,蛇都满足了他的愿望,后来慢慢的贪欲生起,要求做官,蛇也满足了他。一直到他做了宰相,还不满足,还要求做皇帝。蛇此时终于明了,人的贪心是永无止境的,于是一口就把这个人吞吃掉了。这是一个经典的事例。小偷偷了东西,不满足,想去偷偷更大的;偷了更大的又想偷还要大的,最后就被发现逮捕了。就是这个道理。
 
  有一次,我和一些人到一个可以捞鱼带回家的水潭玩。水面上有许多圆形的石头供我们站立,中间有一座假山,岸边有一个亭子,池塘里还有鱼在游来游去。我们在一个一个的石头上跳来跳去,好玩极了。玩了一会儿,我们便开始把手伸进水里捞小鱼。没过多久,大家都捞到了好多条小鱼。“够了够了,马上要走了。”一人说。大家都上岸去了。但还有一个人,依然在那边捞。一条又一条,似乎怎么也捞不够。一个朋友冲他喊:“快上来!要走了!别太贪心了!”他充耳不闻,继续捞。接着不幸的事发生了,他脚下一滑,哎呀一声,一下子跌进了水里。大家都惊呆了,站在岸上一动不动。多亏水不深,还没他一半高,闻声而来的大人把他“捞”了上来,大家都笑了。
 
  贪心是要遭报应的,这时《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给我的启示。
 

    六年级:曹丁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