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中小学生人文和科学素养读本》有感_800字

读《中小学生人文和科学素养读本》有感_800字

2013-10-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中小学生人文和科学素养》这本书,不仅内容丰富,而且能让我懂得许多道理。读了此书有利于培养中小学生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精神,像一杯香浓的牛奶,滋润着我们,使我们在知识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
 
  例如今天,我读了本书中的一篇文章,名叫《何谓“三余”》。我仔细读了这篇文章,很快,就被打动了。三国时期,魏国有一个人叫董遇。他自幼生活贫苦,整天为了生活而奔波,但是只要有空闲的时间,他就坐下来读书学习,所以知识很渊博,人们都很敬佩他。他的名声越来越大,附近的人都来请教他,问他是如何学习的。董遇说:“冬者,岁之余;夜者,日之余;阴雨者,时之余。”意思是说学习要利用三种空余时间:冬天是一年之余,晚上是一天之余,雨天是平日之余。人们听后恍然大悟,原来就是要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来读书。
 
  读了这个故事,我深受感动。董遇在艰苦的情况下还不忘刻苦学习。再看看我们,平时不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浪费时间,每到周末,许多人便在电脑桌前趴着,玩游戏。如果我们节约时间,利用这些时间看些书,做些课后习题,那么,我们的学习成绩就会很快的提升。
 
  像这些古代故事还有很多,而我们现代也有许多有趣的小故事。
 
  从前,在合肥城西门附近有一户姓张的人家,三个儿子都是远近闻名的孝子。为了照顾生病的老母,三人轮流守护,片刻不离。老母亲病逝后,兄弟三人卖掉家产,料理后事。一天,有一户人家着火了,蔓延到了整个西门街。眼看大火就快烧到自己家,烧到母亲的棺木,三个孝子趴在棺木上,不肯走。因此,这里被称为“三孝口”。
 
  读完这篇文章,我不惊深沉的叹息。三位孝子,为了母亲的棺木,却勇敢地牺牲自己的生命。他们是多么的伟大。再想想我们,对父母没大没小,父母没说几句话,我们就已经厌烦,就想快点堵住耳朵,去干自己的事情。我们一定要向文中的三孝子学习,学会尊敬父母,孝敬父母,做一个好孩子。
 
  《中小学生人文和科学素养读本》是我们必读的一本好书,只要我们仔细品读,相信一定能够在美好的未来中,取得更好的成就。

    六年级:祖敏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