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夏日蜘蛛织网记_1000字

夏日蜘蛛织网记_1000字

2013-10-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阳光将璀璨的光芒洒向大地,四周都镶上了金灿灿的轮廓,院子四周暖洋洋的。在蛐蛐的鸣叫下,沉睡的蜘蛛被唤醒了,他们又开始了织网的劳动生活。
 
  走进古老的宅邸,四周房屋环绕。棕黑色的屋檐下,柱子和墙壁成了一个引人注目的角落。那儿就是蜘蛛们的住所。同时,那儿还是一片纺织地,朴实的村民每天在那里工作。经过昨天一夜的努力,每只蜘蛛都有自己完美的作品。每一样都如此精致。在村长的筛选下,一些作品陈列在纺织地的前角,不仅供蜘蛛欣赏,还鼓舞着村民织出更绚丽夺目的作品。一只黑蜘蛛纺织得尤其认真:他向梁柱吐一根丝,又以同样均匀的距离向房檐吐了一根。门前、屋顶、梁檐,在他仔细的测量下,遍布得如同一个细密的阵营。他又向内部织网。这回,他在网的上下左右来回穿梭。不久,细密的阵营又多了一层防护罩。这时,一旁的灰蜘蛛在网上偷懒了。黑蜘蛛沿着丝线向他的网爬去。灰蜘蛛还是贪婪的睡着觉,黑蜘蛛轻轻拨动他细长的丝线。丝像弦一样弹动起来,灰蜘蛛这才有了感觉,他惊醒过来。一看到黑蜘蛛严肃的面容,便又专心地织起网来。为何他一见黑蜘蛛就又开始劳动?原来黑蜘蛛是整个织网群的领头人——黑炫羽。
 
  午时,正是蜘蛛村民最快乐的时候。尽管阳光炙烤着大地,蜘蛛们也摆脱不了热的束缚,但飞来飞去的蚊蝇却落入他们的陷阱,成了他们期待已久的盘中之餐。蜘蛛们津津有味地享用着可口的美食。一阵清风拂来,仿佛是为他们消去炎热;大树撑起了巨伞,投影下的树荫,好似为他们遮阳。他们在凉爽中吃饱了午餐,又开始了下午的织网计划。这回的主角是部落中最美丽的红蜘蛛,也是村长最疼爱的孙女。她的织网技艺不同于其他蜘蛛。不仅织出的网精美绝伦,而且织网声与众不同。只见她吐出一条丝,延伸向了墙角。她细细掂量,又吐出第二根。布满一周后,那线条像是古筝上的琴弦。她不忙着织向中间,而是用她那纤细的手指在那“弦”上拨动了起来。那声响是如此动听,那音韵是如此优美。接着,她又弹响了第二根,第三根。每一次的“演奏”都像在琴键上灵活地用手指跳动,音符仿佛在空中飞跃,这乐声陶醉了所有蜘蛛。她不但能将音乐单单表演于弹奏,还能用于织网。当她吐完丝,发现线条长短不一,层次不齐,她便用她那轻捷的手指将丝线拉直拉齐,这过程丝线也会发出清脆而婉转的声响,美妙得如同天籁之音一般。这时,柱子下走过了“黑色的步阵”。原来是一群蚂蚁在专注的聆听呢!
 
  我在这片蜘蛛的天地细细品味了许久。一直到夕阳跌入西山,导游的催促才然我沉醉的心结束了这奇异的游行。我依依不舍地从这座古色古香的老宅中离开,但内心却还在大自然的回味中呢!

    六年级:林南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