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感人的小片段_800字

感人的小片段_800字

2013-10-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生活中处处都有美:山美,雄伟壮丽;水美,清澈迂回;人更美,拥有美德。
 
  美德就在我身边。一次下课时,墙上的挂图掉在了地上。有的同学不慎在上面踩了几个脚印,原本干干净净的挂图成了“花猫脸”了。还有几个同学视而不见,绕着走了过去。这时,刘芳意看到了,立即捡了起来,放在书桌上,从兜里掏出洁白的手帕,擦了一遍又一遍。嗬!“花猫脸”变成了“小白脸”;白手绢变成了黑手绢。之后,她又跑到小卖店,从午饭钱中节省了一元钱买了一瓶胶水,将挂图牢牢地粘在了墙上。她这才满意地笑了。此时,同学们纷纷向她投去了敬佩的目光。
 
  美德仍在我身边。有一次,我和同学吴可迪去南环广场玩儿,正玩到兴头上,却看见一块西瓜皮躺在地上睡“美容觉”,一大群蚂蚁和几只苍蝇在上面开“party”,让人看一眼就觉得胃里翻江倒海,况且还散发出令人作呕的异味。我立刻捂住鼻子,以每秒180迈的速度跑开了。等我回头一看,吴可迪正弯腰捡起西瓜皮,丢进了垃圾箱里。我问他:“你不觉得恶心吗?”他一边擦着手,一边笑着说:“农安是我家,‘创城’靠大家嘛!”顿时,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美德总在我身边。一天放学,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我不禁加快了脚步低着头向前跑去。突然,我撞到了一个拄着拐杖的老爷爷,我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不要紧的。”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搀扶着老爷爷向前走去。走着走着,一个“拦路虎”——下水井盖出现在眼前,我忙说“下水井盖开了,老爷爷走这边。”老爷爷一听停了下来,放下拐杖,蹲了下去,一边摸索着,一边说:“如果不盖上的话,说不定有人经过会绊倒的。”他摸呀摸,终于摸到了井盖,吃力地将井盖一点一点地拖到了井上盖好,站了起来。我这才发现老爷爷原来是盲人啊!不!盲人老爷爷却是我前进路上的引路人!
 
  美德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旋律,它就像涓涓细流,汇成了充满爱的海洋。生活中并不是缺少美,而是我们缺少发现。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会看到光芒四射的最美丽的人性,它会感染着你我他。
 

    六年级:987654321qaz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