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我爱我的祖国_1500字

我爱我的祖国_1500字

2013-10-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六十年,代表着一段艰辛的历程。六十年,诠释着中国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六十年,述说着中国人顽强拼搏的精神、坚定不屈的意志。六十年,中国正在成长,正在壮大。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已经六十周年了,这六十年,中国的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主席气宇轩昂庄重地向全世界人民郑重宣布:“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雄伟洪亮的宣告响彻中国南北,告诉每一个人:“中国站起来了,东方巨人苏醒了。”

  六十年,我们的品质有了显而易见的提高。原来那些破旧不堪、密密麻麻的平房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幢幢摩天大厦拔地而起,鳞次栉比。六十年,我们的用品有了突飞猛进的提升。录音机、手表、单车“三小件”都慢慢消失在历史的尘埃中,而电视、电脑、小车等现代化产品印入眼帘,使我们耳目一新。

  六十年,人们的素质提高了。旧社会的官僚为了争权夺利而不择手段,百姓过着苦不堪言、水生火热的日子。特别是那些狗仗人势、无法无天的地主,利用自己的权势财力欺压百姓,惨不忍睹。因此怨声载道、民怨沸腾。但是如今,那个黑暗、污秽的社会已消失,我们迎来了一个开放、光明的世界。人们的生活日新月异,都过上了平等自由、自给自足、无忧无虑的生活。

  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一场无与伦比、盛况空前的宴会在北京召开,这就是北京奥运会。中国运动员在比赛中冲金夺银,为中国人争了一口气,把“东亚病夫”的帽子甩进了太平洋。

  今天,我是一名微不足道的中学生,但只要我心中有远大的目标,并勤学好问、坚持不懈,将来必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历史写下辉煌的一页。

  六十岁的中国,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还只是一棵小幼苗,但是有这样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不屈不挠的中国魂和中国人,中国必定将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根深扎在东方,叶飘向于世界。

 

    安徽阜阳颍东区新西小学五年级:范典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