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游桔园_800字

游桔园_800字

2013-10-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国庆节的一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和妈妈去桔园玩。桔园位于城固县中部、湑水河西岸,面积多达15万亩。城固桔园是个神奇的地方,它拥有“一人得道,鸡犬升仙”的美丽传说,据说漫山遍野的桔子就是升仙的勤劳妇人留给妈妈的纪念物。

  我怀着好奇、高兴又激动的心情来到桔园,从山脚下的升仙村出发,步行上山。只见弯弯曲曲的水泥路像一条长龙在桔园中蜿蜒盘旋,直上山腰。路两旁高高的挂着一串串红色的灯笼,显得格外喜庆。来来往往的车辆,络绎不绝的游客使得宁静的桔园已成为热闹非凡的旅游胜地。

  进入桔园,最先映入眼帘的是满山遍野的桔树,树上的桔子,有的单个挂在枝头,像一个小皮球,有的五六个挂在一个支头,像一串吊灯。桔子的颜色也各不相同,黄色的、橙色的,还有半黄半绿的,和桔树的叶子黄绿相间,产生出鲜明的对比。而那些绿色的桔子,像在玩捉迷藏,躲藏在枝叶间。

  顺着盘山长龙往上走,我们来到了升仙大道口,左边是文化长廊,它像栈道一样临空飞架在半山腰,显得气势非凡,在这里我们观赏了桔园摄影大赛作品,使我对桔园更加好奇。

  随后我们又沿着“升仙大道”的阶梯向山顶攀登,阶梯两边的汉白玉石柱上雕刻着朵朵白云,石梯的两旁隔一段就有一幅石刻壁画,讲的正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故事,我们一边往上走,一边欣赏着这神奇的故事。等到故事讲完,我们已来到了半山腰,此时映入眼帘的正是那八角形的凉亭——会仙阁,会仙阁后面壁画上的刻工精细、栩栩如生,引人入胜。

  接着,我们又随着陡峭的升仙阶梯,登上了升仙台。升仙台是一个由四根柱子支撑起的二层圆形建筑物,高大雄伟。据说这儿正是那位勤劳的妇人一家升仙的地方。待到深秋时分,薄雾笼罩,站在升仙台上就真的如同来到仙境一般,让人惊叹不已。

  站在升仙台往下看,万亩桔园好像一片绿色的海洋,起伏不断,让人赏心悦目,颗颗桔子更像是碧海中光彩夺目的红宝石。山下的村庄,红瓦白墙,湑水河静静的从村旁流过,形成了一个月牙型大转弯,显得格外宁静、美丽。

  我爱家乡的桔园,爱它的美丽风光、硕果累累,更爱桔乡人民的勤劳勇敢、朴实无华。

 

    陕西汉中城固县考院实验小学五年级:wxjzghzyx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