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成都变化_800字

成都变化_800字

2013-10-23 来源:转载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道路交通变化

  成都以前的街道陕窄,路面坑坑洼洼,交通也不方便。现在成都的道路宽敞平坦,主要街道发展到了6车道;三环和绕城高速建成后,二环路成了市中心;今年五月底修造开通的二环路高架桥,使城市交通更快捷;已经开通的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可以让我们从城北到城南,半个小时不到就能到达;另外,正在修建和计划修建的地铁3号至20号线路,将成都的四面八方紧密地连接起来;双流雄伟而现代化的国际机场;美丽又壮观的彩虹大桥横跨岷江两岸;几百上千的城市隧道和人行天桥……

  以前成都的交通很不方便,公交线路只有三十多条。现在成都的交通非常便捷,公交线路几百条。而且除了地面的公交线路,还有地下的地铁,空中的轻轨高铁。是这些现代化的道路和交通建设,才使我们成都的交通更方便,快捷。

  房屋变化

  以前成都河岸边都稀稀落落的散落着低矮的民房,二环路旁就是农村,建设很不发达。十多年过去,成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些曾经低矮的民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宽阔的林荫道和耸立的高楼。以前我们全是二楼的小房子,现在我们住的是直冲云宵的高楼大厦。

  环境变化

  以前成都府南河和沙河周边只能用“脏乱差”三个字来容易,水质也是很不好;春熙路早晚都摆着地摊。现在府南河和沙河周边经过修建,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河水清澈,它们成为了人们休闲娱乐的地方。春熙路摇身一变,成了时尚的代名词,它不仅仅只是一条街,而是一个购物休闲圈,春熙路、红星路、总府路、华兴街,他们构成了一个娱乐、休闲、购物的百老汇。

  生活变化

  以前成都人基本都是三餐吃素,一周改善生活。现在,只要到了午餐或晚餐时间,那大大小小的酒店、餐馆、火锅店到处都座无虚席,甚至排着长队。

  以前的节假日,成都人只有宅在家里看电视。现在人们经常结伴到近的农家乐、古镇玩耍,远的飞到全国各地旅行。

  以前我们出门是骑自行车,后来出行开奥拓。现在走在大街上,抬眼一看,都能看到奥迪、宝马、奔驰、丰田等,成都由以前全国着名的自行车城,变成了全国私家车第三城。

  成都的变化还有很多很多,我无法在此一一列举。我只能感叹说:成都的变化真大!

 

    五年级:喵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