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在作文中成长_750字

我在作文中成长_750字

2013-10-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小学到初中,我读过作文,写过作文,读优秀作文让我快乐,写优秀作文让我欣喜,在作文中多多少少有些启示,让我成长,但给我最多的不是优秀作文,而是我表弟一个五年级老师眼中的劣等生写的。

  我想许多人会问一个劣等生的作文有何可看,只不过是浪费时间罢了,但他的作文却触动了我的心。

  他的作文题是《我想住在哥哥家》,文题平淡无奇,语言也不优美,读起来如同嚼蜡一般无味,但我从他那稚嫩的语言中品尝到了我是多么幸福,爱是多么珍贵。他写了一次来我家的经历,由于父母离异,他母亲去外地做生意了,他不得不来我家,他在文中写道:这次来哥哥家有些害怕,害怕哥哥的爸爸对我不满,但又无能为力……是啊,我在家就是这样,读到后面他写到:原来哥哥家这么幸福,我坐在哥哥的椅子上做作业,有时看看书,哥哥的爸爸给我安排得井井有条,被管着真快乐。我这是充满了问号,我在家里这么痛苦巴不得出去,他怎么还认为好呢?后来仔细品味才发现其中的含义,那时我的心灵收到了打击。

  我想了又想可忽略了根本,弟弟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他母亲为了生计每天奔波着,他每每一个人在家无不想妈妈,想着她的管教,我再也不敢往下看了,刚才还有些滑稽的文字变成一把把利剑刺着我的心,心在滴血,泪在流。我以前竟然嘲笑他是垃圾,但现在的我没有资格去笑,只是笑自己的愚蠢罢了。他在我这里生活了一天便体会了这么多,我在这生活了十三年却是抱怨父母的管教,我发觉自己的渺小、愚昧、无知。我强忍着泪水读完这作文,这时我体会到了爱与幸福,我真想对父母说一声“对不起。”我不应该抱怨,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弥补。

  当我读完这篇作文时,我发现我长大了,我懂得了爱与幸福,懂得了真诚与尊敬,人无优劣之分,只有明白与不明白,我在作文中成长,明白了人之道,体会了人之心。

 

    初一:未成年灬埢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