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学会善良与有爱心_800字

学会善良与有爱心_800字

2013-10-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同学们,大家好!
 
  想必各位都喜欢看书吧?是啊,我们人人都需要书。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啊!
 
  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一本书——斯比丽写的《小海蒂》。
 
  《小海蒂》适合8—11岁的小学生阅读。
 
  《小海蒂》这本书中,以聪明善良的小海蒂为主人公,描写了许多真实感人的生活故事,如上山放羊、看望老奶奶、全新的生活中的克拉拉的交往等故事。文中,小海蒂是一个善良、乐观、心思细腻、有爱心的小女孩,当然也十分讨人喜爱。
 
  《小海蒂》这本书中有许多令人开心的地方,也有众多令人感动的地方。小海蒂在大城市居住的时候,心中一直惦记自己的老奶奶吃不上面包。小海蒂便把自己每顿饭的面包藏起来,带回自己家好送给老奶奶。从这一方面就可以看出小海蒂是多么的善良了。小海蒂在大城市中学会了认字、读书。小海蒂便每天读书给在城市的奶奶,回到家乡后,天天也读书给自己的奶奶听。这也足以可以看出小海蒂是多么的有爱心了。这两件事例十分令人感动。
 
  我读了这本书以后,我的启发是:我们要学会善良与有爱心。拥有善良的心灵也等于拥有了一颗爱心,反之,拥有爱心也等于拥有了善良。一个善良的人,会讨人喜爱,品格高尚。一个拥有爱心的人,会学会关爱他人,换来的也是别人对她的真诚关爱;一个拥有爱心的人,在她的灵魂上,会添一笔光彩;一个拥有爱心的人,会得到真正的甜美幸福……
 
  瑞士作家斯比丽在这本书中,有描写外貌的,有描写美丽风光的,有展开精彩的对话的。这些句子描写准确,并运用了比喻、拟人、排比等修辞手法,这些都是我们值得积累的句子。不仅句子巧妙,小说中有许多词语,就像词语的百宝箱。它有生动形象的动词、丰富细腻的形容词、准确传神的拟声词,有很多精炼简洁的成语,还有一些值得我们好好推敲的词语等。这些我们也要好好学习学习。
 
  爱心,可以战胜孤独;爱心,可以击败恶魔;爱心可以带给更多人快乐……让我们看完这本书后,学会善良,拥有一颗爱心吧!

    六年级:郑馥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