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的中国梦_1000字

我的中国梦_1000字

2013-10-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人都有梦想,中国也不例外,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就是中国梦也是中国人的梦,更是青年人的梦。要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全国人民和我们青少年的共同努力奋斗,就要从我们自己的梦开始。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NBA篮球运动员,一个像科比一样棒的运动员,可是我为什么会有这个梦想呢?因为在我小的时候,我和爸爸一起看NBA篮球赛,当时是火箭打热火,我和爸爸都支持火箭队,因为火箭队有我们中国人的骄傲—姚明。从那时起,我就想当一名篮球运动员。
 
  我想像姚明一样成为祖国的骄傲,那时起,我就发誓要学好篮球。我深深的知道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一定有很多挫折,但我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我不怕辛苦,不怕挫折,我会努力实现我的梦。
 
  记得在四年级时通过我的努力我成功进入了学校的校篮球队,很快我参加了校队组织的第一场比赛,尽管那时我还是替补席上的小队员,但我非常迫切地希望能上场参加比赛,看到我的队友们在场上奋力拼搏,看到他们的动作那么标准我简直羡慕的不得了,我壮着胆请求教练给我上场的机会,没想到教练不但没有拒绝我反而爽快的同意了。就在比赛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场上的比分是32:30,我们领先。我上场了,很快,我就拿到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接到队友传来的球后,我迅速带着球绕开了敌方的防守队员跑篮筐下1,2,3左腿一抬双手一举把球一下子就投进了篮筐,球场上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我高兴极了。可是好景不长,由于我们的比赛经验不足,剩下的时间里对方球员连续进球,我们一个机会都没得到。眼看比赛就结束了,我们将以失败告终,就在这时对方球员犯规,我得到了罚球机会,胜败在此一举,只要我能进球,我们将进入到加时赛。当时我既紧张又激动,我很害怕我会失败,会得到教练和队友的责备。我来到罚球线上,双眼紧盯篮框,双手用力举过头顶一投,眼见球在篮筐的边上滚动,一圈,二圈,三圈我使劲的喊着,进呀,进呀!可球却弹出了篮筐,我们彻底输掉了比赛。我哭了,队友们纷纷安慰我鼓励我,我很感动。
 
  通过这场比赛我认识到成功需要脚踏实地,刻苦拼搏,团队互相帮助,互相合作,只有努力才能成功,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为祖国篮球事业做贡献的梦想。
 
  中国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每个人也可以有自己的个人的中国梦,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为了实现自己的和国家的中国梦而去努力,汇聚成的力量是无比强大的。有了梦想就有动力,只要坚持就会实现梦想。苏格拉底曾说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所以我一定会加倍努力,承担起我们这代人的使命,从现在开始就要不断的充实完善自我,刻苦学习各种知识,挑起中国梦的脊梁。
 

    北京海淀区羊坊店中心小学六年级:qjb007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