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奏响生命之乐_1200字

奏响生命之乐_1200字

2013-10-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奏响生命之乐

  用最美的旋律来奏响我高昂激越的生命之乐。——题记

  生命像是一篇跌宕起伏的乐章,一支生命的舞曲。生命的主体是坚强,生命的思维是乐观,生命经历的艰难困苦或是一帆风顺就是那一个个灵动的乐符。一曲开始便注定曲折蜿蜒,一曲开始便注定高昂激越,一曲开始便注定诙谐低沉。

  当一曲旋律进入低谷,生命的悲哀与绝望显现时,总会有人能奏出一段生命中铿锵有力的强音,让自己重振旗鼓,从萎顿低迷、布满荆棘与迷雾的绝境中逃出来,爬出自己那个飘渺恍惚、碌碌无为的地穴,勇敢地扼住命运的咽喉,吹响生命的号角,谱写那份属于自己的辉煌。而奋进,就是那生命的强音。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旷野,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我也体会过名落孙山的痛苦与落寞,也被挫折狠狠地击败,它将我推进无底深渊,在我心口用力插上几刀,让我遍体鳞伤。当我沉溺在自怨自艾、自暴自弃中,心里总有一个声音在咆哮:“我不甘心!不甘心这么地认输!我想要怒放的生命!不闯荡一番辽阔天空岂能罢休!”于是我退出了那片阴霾,开始奋进。洒下拼搏的汗水,用我一腔炽热的激情,一颗专注、积极进取的心去磨练自己。终究我向挫折与困难发起新一轮的挑战,在那个战场上。挥舞手中的宝剑,披荆斩棘,步步逼退敌人。甩一甩战袍,目望狼藉的战场,敌人被我消灭的片甲不留,挫折与失败已不足为患,不再是我惧怕的对象,当我决心奋进的那刻起,它们就终将是我的手下败将。

  奋进,是一种力量,并不微薄,却雄深万丈。因为奋进,人变得无所畏惧,所向披靡。

  1942年1月8日出生于英国的霍金年轻时身患绝症,然而他坚持不懈,战胜了病魔,成为举世瞩目的科学家,因为奋进,他战胜了一切。伟大音乐家贝多芬,因双耳失聪而让他的天才智慧之手失去了原有的光芒,他黯然过,颓废过,然而,奋进让他再次获得力量,便愤慨激昂的写道:“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他的确做到了,那首《命运交响曲》就是他奋进的成果,他用心灵去触摸音乐,创造出一首又一首音乐史上的不朽之作!还有中国的一批先进分子,在不断奋进、探索中,找到了民族的求生之路,尽管四处碰壁,尽管流下了散满地的鲜血,但他们在奋进的途中为新中国开拓了新纪元。

  侧耳倾听,清韵入耳,时而恬静温婉,时而低幽沉鸣,听!在那深谷中响起一曲气势磅礴的强音,一曲名为奋进的强音。心中有着奋进之曲,就有无穷的力量去战胜一切。走!我们一起去奏响生命的乐章!

 

    初三:项欣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