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马路天使——清洁工_1000字

马路天使——清洁工_1000字

2013-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冬天的寒风,呼呼地刮着,象刀子似地吹在脸上,我不由自主地打了一个冷战。此时我正小跑在人行道上,我小声地抱怨到:“现在才5点钟,妈妈就把我推出晨跑。亏她还说什么‘冬天晨跑有情趣’,要是有情趣,她自己干嘛不出来跑啊!,我都快被冻死了,好想再回去躺在暖和的被窝里睡一觉啊!”,我话音刚落,就听见前面有“哗——哗——”的响声,我奇怪极了,于是跑过去探个究竟。远远地就看见一个身穿黄色外套的清洁工阿姨正埋着头扫地,她的头上顶着一个大大的斗笠,手上拿着一把又宽又大的扫把。晨风吹动着她额前零乱的头发,好象在她的额头上吹出了几道深深的皱纹。可她似乎一点儿也不觉得冷。我奇怪地想:“这么冷的天气,这个清洁工阿姨怎么就不怕冷呢?”。于是我慢慢地走过去,靠近了那位清洁工阿姨,只见她的神情是那么专注,似乎在她眼里只有地上的那些垃圾。我猜,她现在想的应该也是“怎样才能把这些垃圾清除干净”。我在她身边站了一会儿,她竟然没有注意到我。她挥动着扫把,一下一下,干脆而有力。她的扫把似乎也非常听从她的指挥,打扫过的地方,一尘不染。我头一次发现,原来这“哗——哗——”的声音可以组成一曲动听的曲子。
 
  看着清洁工阿姨对工作一丝不苟的神态,我不由得想到了我自己,想到了自己平时的学习态度和各方面的情况。平时上课,有的时候我的思路无法跟着老师走,就更别提象清洁工阿姨那么专注了。在写作业时,我也总是粗枝大叶,在做数学作业时,我常把“6”写成“8”,而在写作文时,我也因为不认真,常常出现写错别字的现象。而我总认为这是小问题,没多大影响。所以通常是看一看就过去了。但是我现在才发现,原来我的那些想法全都是错误的。做什么事,首先要有认真的态度,如果你没有好的态度,不管你再怎么聪明,也是一事无成。要是我以前做什么事,都有清洁工阿姨那样的态度,我现在应该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啊!,清洁工阿姨,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您都起早摸黑地为我们扫地。您不光给我们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让我们在这种优美的环境里生活,还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认真”这个道理,您不在意别人怎样评价您,一直默默地做着自己的工作。您是在为这个城市做贡献,为这里的人们做贡献,您就象一位无私奉献的天使,我要向您学习!
 
  风,刮得更大了,但我已经不觉得冷了,看着清洁工阿姨的背影,我似乎觉得她是那样高大,而相比之下,我感觉自己是那样地渺小。我暗下决心:“既然清洁工阿姨能把在别人眼中低人一等的工作做好,那我以后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一视同仁,认真地去做,争取做到最好!”。

    浙江台州温岭市泽国三中六年级:戴志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