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一年级 > 叙事作文 > 字的力量_1000字

字的力量_1000字

2013-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对文字有一种特殊的喜爱和感情,记得我还不到三岁的时候,爸爸给我讲书,他还没开讲,我自己就念了起来:“有个老木匠无意中发现了一块会说话的木头,就用它做了一个木偶。木偶眼睛圆圆的、鼻子尖尖的,……”我突然会读书了,还把爸爸吓了一跳!

  从那以后,我每天就没离开过书,渐渐地从图文版过渡到了纯文字版。一开始还是爸爸读一段,我读一段;或者我读一篇,爸爸读一篇。再后来干脆就不让爸爸读了,而是我看一本书,爸爸自己看一本书。爸爸担心我不认识的字瞎猜乱念,所以每到星期六、星期日爸爸还是让我给他读一两篇,把念错的字更正一下,对于不太理解的词组解释一下。有时我还打开《新华字典》,让爸爸和我一块读上一两页。目前我已经读过几百本书了吧。看书入了迷,还因为忘记了写作业和弹琴的时间而挨骂呢。

  我喜欢文字,所以不知不觉就像滚雪球一样,认识的字越来越多了。字,它的生命每时每刻都存于人们生活中。我觉得每个字都是我的好朋友,见了它们觉得特别亲切。从我的感觉来说文字不是枯燥无味的,而是有生命的。

  字,对我来说,它不只是那普通的间架结构,不是那普通的上下结构,左右结构,不是那普通的所谓的偏旁部首。它的生命,在我的心里跳动。不管我在哪里,只要有了文字,我便充满了活力。

  字,是有力量的。它的力量使人找到了生命的价值,可是,每个人都感到了它真正的价值吗?没有,很多人没有。只有全身投入,用心去看,才能感受到它存在的价值,而不是只用眼睛去看。

  许多人,只是用眼睛去看,这样,文字的美妙就无法被这些人用心去品味,只用眼睛看文字的人永远看不到文字的美妙,他们认为文字是枯燥的,于是,他们一次又一次地抛弃文字,去寻找所谓更加完美的“生活”。

  他们怎能知道他们没有发现文字的美妙是由于他们对文字的态度?没有文字相伴的生活是枯燥无味的。当他们抛弃了文字的时候,他们却不知道他们的美好光阴,被他们白白浪费掉了,阅读给人们带来的真正的幸福,也早已被他们抛在了远方。

  在我的眼里,文字好像一幅幅生动的图像。它给我知识,给我营养,也让我感受到了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但是,在我们幸福的童年,酸甜苦辣不是每天都能尝到的,然而,只要你认真品读那些由文字组成的优秀作品,就会感受到,它远远超出了我们生活的狭小空间。

  文字,它不仅仅是信息传递的一种方式,对于懂得文字存在的意义的人,带来的不仅仅是信息,更多的,是享受。这种享受不是普通的享受,是文字带给人们的精神上的愉悦和心灵的冲击,这种愉悦和冲击只有用心灵感受文字的人才能体会到。

  我,要一辈子生活在文字之中。

 

    甘肃兰州安宁区西北师范大学附小一年级:韩泽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